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5版:倾诉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老伴,我在家乡等你回来
白同山猎人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同山猎人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可是,那个“半只耳”,为何不咬掉他的耳朵?为何不咬死老箩筐的亲孙子?要知道3年前,老箩筐打了它一枪,就在它的屁股上。几年过去了,“半只耳”长大了,长得更加凶猛、更加粗壮。它有足够理由杀死曾经伤害过它的人——他和老箩筐,或者杀死相关的人——老箩筐的孙子。

  “半只耳”没有杀死任何人,它走开了,走进大山里去了。

  可是,老箩筐,那个曾经打了“半只耳”一枪,如今认为他的亲孙子被“半只耳”咬伤了脚的那个老头,村子里公认的顶级猎人,正带领他的高徒,进山追杀“半只耳”去了。

  这怎么能行?这绝对是行不通的!对,行不通,老箩筐怎么能进山杀死“半只耳”呢?“半只耳”是无辜的,“半只耳”可以说是一头好野猪,一头非常仗义、讲情义的野猪。不能让老箩筐那样做,绝对不能!必须阻止老箩筐他们,必须尽快阻止他们,必须把他们追回来。

  当胡大哥一字一句把这样的想法告诉在病房陪护他的儿子、老婆,以及老箩筐的老夫人、老箩筐的儿子时,他们一致认为,老胡的脑子出了问题,而且问题很严重。

  4.

  就在胡大哥、老箩筐的孙子在医院治疗的时候,老箩筐、胡三儿、周三儿3个人已经追到了第8道岭。

  天色已经黑了下来。尤其是在深山里,天黑得更早一些。10米外的东西,已经模糊起来。不能再往前走了,需要找一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等到天亮再往前追赶。

  他们的3只负责任的猎犬,确实是很优秀的,嗅觉灵敏,顺着“半只耳”逃跑时留下的气味,一直带领着主人,马不停蹄地追赶“半只耳”。可是,仅在第5道岭,远远看到“半只耳”身后带领着5头土黄色皮毛的小野猪、3只红色皮毛的半大野猪、4匹灰狼、3只狐狸,还有2只估摸是豪猪,箭一般往大山深处奔跑之后,就再也没有发现“半只耳”它们的丁点儿身影。

  “这些朋友,够狡猾的!逮到它们一定把它们宰了,活剥了!”

  但是,老箩筐已经看清了,“半只耳”是一头雌性野猪,一头他从来没有见过的、个头庞大的母野猪!身长应该有2米多,体重不会低于300斤!

  “这可是一头难以对付的家伙,一个不好交往的朋友!”老箩筐心里思忖。

  只是,让老箩筐他们疑惑不解的是,“半只耳”怎么能够带领那么多野兽?带领几头野猪,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它本身就是一头野猪,而且是一头硕大的母野猪!它应该是野猪的头领。老箩筐很清楚,在野兽群里,往往是大个头的、非常凶猛的、非常狡猾的,才能够担当头领。不然,别的野兽肯定是不信服的,不信服就不同意,不同意就要打架,要拼命,要夺了头领的位置,自己坐上一坐。

  下期预告:可是,那4匹灰狼,怎么会跟在“半只耳”身后?

  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