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3版:小记者晨曦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 一路精彩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6 一路精彩
——南阳市第五小学2016年大事记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高如衡 通讯员 包琳琳

阅读提示

2016年,南阳市五小以“以生为友,平等教育”办学思想为引领,深入实践“触景教学”模式,在多个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在日常教学中,南阳市第五小学教师团队树立“爱心天使、德艺双馨、学者风范、魅力无穷”的形象,努力让每名学生成为“品行高洁、博学善思、乐观自信、健康发展”的有用之才。

特色学校独秀河南

2016年,在宛城区精致化学校管理达标晋级活动中,市五小获特色建设先进单位。2016年6月3日,河南日报记者走进市五小,以“名牌老校换新颜,打造教育新高地”为题,报道了市五小“以生为友,平等教育”发展纪实,河南省特色学校花落市五小。

教学研究再上台阶

2016年10月28日,市五小喜获宛城区2015年至2016年教学教研工作先进单位。这个奖项是对市五小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深入实践“触景教学”模式,推进教学改革,竭力打造市五小教育品牌,提升学校品位、办学水平、教育质量的充分肯定。

课题研究频传捷报

2016年5月,李景升校长主持的《小学触景数学教学模式研究》、马艾玉老师主持《以生为友多元评价在触景教学中的实践》获市级一等奖。李校长主持的《小学情景作文有效性的研究》荣获河南省立项课题。

触景课堂精彩连连

2016年,市五小在触景课堂教学方面捷报频传。马青老师执教的《纸中的智慧》、李露老师执教的《杨树之歌》被评为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课”,13位教师获省级二等奖。张莉老师执教的《圆的周长》、韩暖老师执教的《Welcome to our Christmas party》获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省一等奖,12位教师获市级一等奖。同时,学校被评为南阳市电化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电子备课助推教学

2016年,市五小不断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学校教育的深度融合,为全校老师配备了平板电脑,提升教师备课水平。此举充分展示了市五小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的创新,促进了学校管理和发展模式的改革,推动了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转变。

校报走上晨报舞台

2016年10月27日,注定是市五小校报发展史上重要的一天。从这一天起,市五小的校报走上了《南都晨报》的“大舞台”,《春雨》更名为《晨曦》,成为南阳市第一家随《南都晨报·小记者》全国发行的CN校报。与此同时,南都晨报小记者站、作文创作基地也相继落户市五小。

结对帮扶哈密二小

2016年11月30日,新疆哈密市伊州区第二小学领导在校长刘建设的带领下到南阳市五小进行参观访问。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哈密二小校领导对市五小先进的办学理念赞不绝口,被市五小触景课堂的魅力所折服,当即表示希望市五小给予全方位帮扶。

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2016年7月,市五小少儿合唱团喜获童心向党歌咏比赛宛城区第一名,南阳市一等奖。

市五小田径队也是捷报频传,在宛城区训练网点田径苗子四季选拔赛中连获前茅。

绿色学校校园新姿

2016年,第九批南阳市绿色学校评选结果出炉,市五小榜上有名。市五小校园虽小,但是宛如盆景靓丽,提高校园绿化品质,增强绿色文明意识,楼顶花园、楼顶活动场相继落成,为学生课余生活开辟出新乐园。

校电视台实现直播

2016年4月,市五小电视台成立,节目主持人从海选到上镜备受瞩目。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的电视节目异彩纷呈,并实现全程直播。从此,该校学生的校园生活不再单调,而是充满了乐趣与期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