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6版:南阳市第五小学校报 上一版
 
标题导航
我收获了宽容
做好五件事 快乐过寒假
一件惭愧的事
我的妹妹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月12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收获了宽容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四(2)班 张文嘉

我常常思考:宽容是什么?直到那件事,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宽容,也让我收获了宽容……

一次,我到姑姑家玩,看到阳台上漂亮的花草,我走上前去欣赏。正欣赏着美丽的花儿,却听到楼上传来了“嘭嘭”的拍打被子的声音。接着,羽毛夹杂着灰尘从天而降,落在美丽的花儿上。我忍不住厉声向楼上呵斥道:“谁呀!干什么?没看见楼下有住户吗?”

过了一会儿,拍打声停止了,我拿来水壶给那些脏兮兮的花儿淋浴,花儿恢复了美丽的容颜。

我看着漂亮的花儿心情大好,正准备把水壶放回厨房,不好,一群调皮的水珠趁我不注意,顺着花盆落下楼去。我忐忑不安地向下瞄了一眼,糟糕!水珠不偏不倚,正好落在楼下阳台上晾晒的棉被上。这下我闯大祸了,怎么办呢?我怀着不安的心情探了探头,又向楼下瞄了一眼,只见楼下的老爷爷正伸着头往上看呢。我心里一惊。谁知道,老爷爷却朝我笑了笑说:“今天天气真好,是可以浇浇花的。”说完,老爷爷把棉被搬回了屋里。

我呆了一会儿,便向楼上跑去。我低着头对阿姨说:“阿姨,今天天气可真好,晒晒被子也是应该的。”阿姨听了,笑着对我说:“是呀,天气很好!”我不好意思地冲阿姨笑了笑。

原来,宽容如水般温柔,在遇到矛盾时,往往比激烈的报复更有效。我庆幸我收获了宽容!

(指导老师:李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