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0版:健康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把人性化放首位,追求国际化品牌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8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人性化放首位,追求国际化品牌
南石医院爱心急救24小时电话:63555555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新引进的德国蔡司国际先进眼科设备,全飞秒SMILE手术,开启南阳激光手术“无瓣、微创、轻柔、快捷”时代。
南石医院鸟瞰图
张璧涛教授(中)为南石医院新生儿诊疗

——南石医院国际化发展之路回眸

□本报记者 刘婕

2015年12月,南石医院与香港康健国际医疗集团在社会各界的期盼中成功签约。一年半过去了,南石医院发生了哪些变化呢?笔者走进南石医院,从细微之处了解南石医院是如何打造国际化品牌。

现代奢华的医美门诊,尽显高端专业气息

进入南石医院门诊楼三楼向西望,映入眼帘的是一块由不锈钢镂空内置灯显示的门诊招牌——南石医美日记·香港康健上市国际医疗集团。从名字上解读:医美,即医疗整形美容,具有安全、放心、专业的整形美容项目;上市集团,象征着规范化的管理,合理的收费标准。

“我去过很多整形美容机构,你们与其他机构相比,最大的区别是专业、有品位,无论是项目设计还是服务方面,都有国际化的时尚元素,来这里很放心。”刚刚打完瘦脸针的唐女士说,大部分美容机构商业味很浓,就算只做嫩肤,也有不少消费者担心这些机构会使用不合格产品。而南石医院是三甲医院,来这里进行医美项目完全没有这方面顾虑。

2017年年初,南石医院医美门诊严格按照香港康健国际医疗集团标准升级改造,咨询室、医生办公室、手室术、生活美容区、更衣室……各部门职能清晰,设备添置齐全,全体医务人员均经过香港方面的技术、服务轮训后上岗,顾客在每一个环节都能体会到舒适、尊贵气息。

舍得投入,才能做好健康体检的隐私保护

很多医院因为诊室不足,或设备投入不够,往往出现一人体检、众人围观的现象,使部分身体指标不太理想的体检者很尴尬。为了保护体检者隐私,创造安静、舒适的体检环境,南石医院今年对整个体检科进行规划改造,扩大了使用面积,新上数台大型医疗设备,增加了检查室、等候区、VIP专区,设置了专门的体检餐厅,达到男女分检,一人一检。

“我在南阳几家大医院都体检过,今年在南石医院体检,给我的感觉是高大上,环境有大商场的设计风格,设备也都是新的。你看,他们这里有男超声室、女超声室,一次只能进一个人,很规矩,没有拥挤感,没有嘈杂声。”来这里做体检的周女士对这里的环境、服务赞不绝口。

参检人员在热情周到的陪检人员带领下来到候检区等候,工作人员按叫号顺序依次引领参检人员进入各类检查室,采取一对一的检查方式,在完全隐私的环境下完成参检人员的体检项目。

“一人一诊室是我们目前正在推进的一项工作,除了健康体检科,门诊大厅也正在按照香港医疗行业的服务理念进行分区域升级改造。虽然这样做导致医院用房量变大、成本增高,但对患者来说,不用再担心隐私泄露的问题,患者也可以与医生彻底沟通,更利于疾病诊断。”院长赵俊祥说。

高端口腔科亮相,小小牙医学习健康知识

“口腔科引入国际最前沿的技术和设备,医生团队持续壮大,为患者创造高品质的就医享受。”在一排装修一新的口腔科检查治疗室里,患者看到的全是具有国际范的新设备。

“这些设备是开设高端口腔科必备的,牙齿种植、牙齿正畸、根管治疗、美容修复、牙齿美白、牙周治疗等,都属于我们的治疗范围。自从今年医疗设备更新换代之后,我们开始组织小小牙医活动,迎接了不少孩子前来参观。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体验了一把当口腔医生的乐趣。”口腔科主任郑文丽说。

石油二机厂退休职工唐先生今年71岁,大牙缺损有20年了,一遇到需要咀嚼的硬性食物,他就心里发愁。听说南石口腔科改造升级后,他立即来做了种植牙手术,一下补齐了满口牙齿。唐先生说:“我从来没想到种植牙这么省事,当天种植当天就能吃硬东西,这种微创技术,真是先进,以后我再也不用为吃犯难了。”

做完种植牙的当天晚上,唐先生就吃起了大龙虾。他说,得补补自己过去几十年在吃上的缺失。

我市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病房楼开工建设

今年7月27日,南石医院总投资6亿元的扩建项目(病房楼)正式奠基开工,现场彩旗飘飘,五色烟花盛放,一派喜庆、祥和的氛围。该楼位于总院脑血管病诊疗中心北面,分主楼和辅楼两部分,总高24层,面积超过8万余平方米。

来自香港康健国际医疗集团的许家骏博士飞抵南阳,代表香港康健国际医疗集团见证了南石医院这一里程碑事件。他在讲话中说,2015年12月,南石医院与香港康健国际医疗集团牵手,与中国人寿结缘。自此,南石医院有了雄厚的资金来源和先进的医疗技术支持,真正迈入了国际化发展的快车道。今年,南石医院引进了国际前沿的大型C臂、全飞秒激光等设备,启动了高端医美、高端体检项目,组建了家庭诊所、医联体等。不到一年时间,南石医院在南阳医疗界的差异化、品牌化优势已经突显出来。

8万余平方米的新病房楼预计于2019年底完工启用。届时,南石医院服务患者的能力将大幅度提高。

国际著名儿科内分泌专家张璧涛开始坐诊

张璧涛教授是亚太儿童内分泌学会常务委员、科学部主席,主要诊疗儿童生长发育异常、矮小、性早熟等,他曾多次莅临南石医院考察。

今年8月2日、3日,张璧涛首次在南石医院儿童生长发育门诊坐诊。期间,不少患者感叹“一号难求”,诊室门前排起长长的队伍,咨询电话响个不停……针对患者过多这一情况,两天坐诊结束后,张璧涛初步确定每月到南石坐诊一次。

除了坐诊之外,张璧涛还对儿科医生进行了专业授讲,内容涉及儿童生长发育迟缓的诊断与治疗、儿童性早熟的评估与治疗、成年身高的预测、儿童营养状况的评估等方面。“张教授在南石医院坐诊期间,我们儿科医生轮流跟班当助手,不仅学习了诊疗技能,还学习了香港医疗行业的人性化沟通服务,让患者能从与医生的沟通中体会到温暖、看到希望,提升我们的综合素质。”儿科主任吴云刚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