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9版:晨报生活馆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蜂蜜、阿胶、黑蒜智能发酵煲任你选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晨报生活馆推出养生保健礼盒
蜂蜜、阿胶、黑蒜智能发酵煲任你选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吴玉影

蜂蜜

蜂蜜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古希腊人把蜜看作是天赐的礼物。中国从古代就开始人工养蜂采蜜,蜂蜜既是良药,又是上等饮料,可延年益寿,还可用于美容保健。

三柳蜂业的蜂蜜经过长期食用后,除了得到糖还能得到很多活性物质,对老人、儿童、产妇以及病后体弱者特别适宜。蜂蜜主要由葡萄糖和果糖组成,约占65%至80%,而蔗糖的含量极少,不到5%。由于葡萄糖和果糖可被人体直接吸收,吸收过程不伴有脂肪沉淀,故不会引起肥胖。

看到这些,是不是很心动?那还银 犹豫什么,赶快拿起电话订购吧!荆花蜜每斤20元,洋槐蜜每斤30元,有1斤、5斤装。礼品装4斤,荆花蜜槐花蜜各2斤,110元。

阿胶

“春夏养阳,秋冬养阴”这是顺应自然规律的养生共识。初秋,天气渐凉,正是补充夏季消耗,为秋冬养生打好基础的时节。《本草纲目》载,阿胶“和血滋阴,除风润燥,化痰清肺”。《本草崇原》也有记载,“阿胶乃滋补心肺之药也”。阿胶既能补充夏季损耗,又能用于秋季防燥,正是滋补养生的最佳选择。

想要达到最好的滋补效果,当然要采用最合适的吃法。在这个季节,东阿国胶堂也给消费者解决了这个问题。东阿国胶堂与国医大师、中华中医药学会等合作,在研究阿胶医方医案的基础上,结合现代人的体质、生活方式、社会环境等,推出了炖、蒸、熬、冲等多种服用方案。目的是帮消费者解决“阿胶怎么吃”的问题,在阿胶方便和有效服用的同时,实现阿胶养生的最大价值。

黑蒜智能发酵煲

生蒜、醋蒜、糖蒜……这些我们都吃过,可是您吃过黑蒜吗?吃黑蒜是近期风靡的“新奇”养生法,这种看着像煤炭的大蒜,吃起来酸甜可口,做起来也很方便,只用简单地把生蒜放进黑蒜智能发酵煲就大功告成了。

跟黑豆、黑木耳和黑花生不同,黑蒜并非天然的黑色食物,而是用普通生蒜制作而成的。一般是将带皮的生蒜放在高温的发酵箱里发酵60至90天,白色的蒜瓣就会变成黑色。如此制作出来的黑蒜,在保留生蒜原有成分、功能的基础上,使生蒜的抗氧化、抗酸化功效提高了数十倍,又把生蒜本身的蛋白质大量转化为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新鲜生蒜经过发酵后,蒜瓣颜色变黑,但营养成分却发生了“升级版”的变化。黑蒜的水分、脂肪等含量比生蒜显著降低, 微量元素显著提高,蛋白质、维生素等至少是生蒜的两倍。

黑蒜有补肾及调节肝脏的功能。黑蒜不仅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对于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失眠、便秘等人群也有保健的作用。黑蒜的口感与香气完全不一样,没有生蒜的刺激性气味,口感像话梅,既可调味,又可保健,一举两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