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5版:民生视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想“吃空饷” 门儿都没有
加深校企合作
暖心汇元 情系老人
实施审单放行
实体店发力争抢“蛋糕”
举行消防演练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进出口货物“秒通关”
实施审单放行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王宜迪 通讯员 赵英良)11月8日,南阳宏源食品有限公司申报的17批次出口货物,经审单放行模式10分钟通关放行,实现每单货物“秒通关”,标志着审单放行模式在南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顺利实施。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对进出口商品的查验率进行了大幅调整,其中进口商品查验率较调整前下降了60%,同时对依法应实施检验检疫的出入境货物,运用审单放行程序简化检验检疫流程。据测算,约有八成的出入境货物将通过审单合格评定后直接通关放行,不再进行现场和实验室检验检疫,此举将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率。

南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外贸企业,在办理报检手续时,需提供出境货物发货人或入境货物收货人出具的《合格保证》,内容包括守法承诺、合格保证、质量安全责任,以及发现问题后主动采取召回措施等。在享受便利措施的同时,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也进一步压实,对企业诚信守法的要求也将进一步加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