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2版:晨报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限行首日 城区100多辆车闯禁行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限行首日 城区100多辆车闯禁行
交管部门:首日以劝导、警告为主,市民点赞人性化执法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陈晓文摄于人民路与中州路交叉口
陈晓文摄于人民路与中州路交叉口
周聪摄于人民路与中州路交叉口

□本报记者 周聪 李淯政 特约记者 张晓东

按照省公安厅部署,我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决定于12月6日至15日在中心城区滨河路(不含)以西以北、工业路(不含)以东、张衡路(不含)以南区域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昨日是限行首日,车牌号为3和8的车辆被限制通行。广大车主的表现如何?限行区域内交通状况如何?交警在执勤过程中遇到了哪些情况、又是如何处理的呢?当天,记者走上街头,进行采访。

限行首日,交警以劝导为主

上午9时30分,记者沿工业路自南向北行走,对各路口执勤民警进行采访。“由于工业路属于本次限行区域的外围卡口,所以今天早上7时30分起,我们便在此道路自南向北的各个路口摆放了车辆限行提示牌,并通过现场执勤提醒车牌尾号为3和8的车辆不要向东行驶。截至此刻,两个小时内,我们已经发现30多辆违规行驶机动车。由于今天是限行首日,一些市民对限行措施并不知晓,我们以劝导、警告为主。”正在工业路新华路口执勤的民警肖荣春告诉记者。

在文化路与新华路交叉口,执勤民警介绍,截至上午10时,该路口已发现20多辆违规行驶车辆。其中,一部分市民表示并不知情,在接到民警的告知后原路返回;但也有一些市民心存侥幸开车上路,被当场罚款100元,记3分。

限行区内,车流量大大减少

沿着新华路一路向东,记者仔细观察来往机动车,很难寻觅到尾号为3或8的车辆,整条道路也比往日畅通了不少。在人民路与新华路交叉口,执勤民警告诉记者,由于大多数车辆在限行区域外围已被有效疏导,所以在该路口行驶的违规车辆并不多。“往常这个路口由新华路自西向北行驶的车辆总是排很长的队伍,而今天就连早高峰时段也没有出现拥堵,可能车牌尾号为3和8的车辆比较多,所以今天的车流量少了不止五分之一。”民警肖强告诉记者。

人民路商场天桥至大统百货路段属商业繁华区,平日里车流量较大,然而当天给人的感觉却清爽了不少。人民路与中州路交叉口执勤民警杨坡介绍,截至当天上午10时30分,共发现7辆违规机动车,并对其中两位明知故犯的车主进行了处罚。

孩子生病,民警人性化执法

在建设路与独山大道交叉口,一辆尾号为8的机动车被执勤民警拦下。一开始,该车驾驶员神色匆忙,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才下车说出实情。

民警经了解得知,因为两个女儿发烧,该车主一早便带她们去看病,当时刚从医院出来正准备赶回家吃药。执勤民警查看了孩子的病情后,请她们到警亭稍作休息,并烧了热水让孩子服药。

随后,民警向车主详细介绍了此次限行措施的具体内容,并通过对讲机向指挥中心报告了这一特殊情况,将其车牌号进行备案后让其离开。

一天内,100多辆车闯禁行

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限行宣传提示工作,市交管支队连夜制作了一批交通安全提示标牌。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发现,限行区域内,几乎每个路口都放置了提示牌,一些市民经过时还拿出手机拍下提示内容。

采访中,一位市民对记者说:“限行措施挺好的,城区车辆太多,一方面容易造成拥堵,另一方面也对环境造成了不小的污染。这下车辆减少了,空气质量提高了,路好走了,就连心情也跟着舒畅了。”

据悉,限行首日,交管部门共在城区内设置了50多个执勤岗,当天通过民警现场查处和电子警察监控抓拍系统,共发现100多辆闯禁行的车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