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4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新时代 新愿景
一单位被公开约谈
情暖贫困群众
母子煤气中毒
3家违规停车场 拆除!
市二中高一(4)班 点赞!
弘扬优秀师德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家用煤炉取暖
母子煤气中毒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徐晴)12月3日晚,白河南常庄村一对母子在家中用煤炉取暖时,不慎煤气中毒,导致一死一伤。

据赵先生描述,死者王老太是他的邻居,今年70多岁,平时由50多岁的儿子张某照顾。母子二人一向为人和善,平时都有早起的习惯。12月4日上午,邻居们发现王老太一家异常,想法进入屋中,看到母子二人均昏迷在床上,屋内放有燃烧着的煤炉。邻居们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王老太已经死亡,张某重度昏迷。随后,医护人员紧急将张某送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医生诊断其为煤气中毒。目前,张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医生提醒,冬季房屋密闭较严,如果燃煤质量欠佳,再加上煤炉排烟不畅,极易发生煤气中毒。使用燃气炉取暖的家庭一定要注意管道的密封性,保证炉子排气通畅。一旦出现头疼头晕、心慌胸闷等疑似煤气中毒的反应,一定要及时就诊。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