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9版:小记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为南都晨报小记者点个赞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8家媒体组团观摩本报小记者工作
为南都晨报小记者点个赞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威海晚报 张克果
山东商报 刘勇
东方今报 孙俊霞

□本报记者 高如衡 何风晓 高嵩 吴秋水 文/图

12月3日至4日,全国8家媒体组成近30人的考察调研团,考察调研南都晨报社的小记者工作。

参加考察调研的8家媒体是:威海晚报、山东商报、东方今报、许昌报业集团、洛阳报业集团、漯河日报、天中晚报、三门峡日报。

考察团调研期间,本报总编辑姜明安介绍了本报小记者发展情况。自2016年《南都晨报·小记者》创刊以来,小记者数量发展迅猛,小记者活动缤纷多彩,小记者总量、订报份数位居全省第二,成为全省活动最多、美誉度最高的体验式素质教育品牌,“南阳模式”已成为“南阳经验”,赢得广泛赞誉。南都晨报小记者中心将继续依托媒体优势,拓展服务平台,不断扩大晨报小记者的朋友圈,为学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打造更大的空间。

2017年,晨报小记者活动精彩连连,小记者们收获满满。晨报小记者办春晚、访“两会”、替市长伯伯接热线、参与“小记者·大电影”拍摄、采访“教育大咖”俞敏洪、开启快乐暑假研学夏令营……

为了把最前沿的教育理念带进南阳,本报还携手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邀请国内外知名教育专家学者组成教育巡讲团,在我市多所学校开展了“校园行”大型系列公益讲座。10月21日、22日,“校园行”第一批巡讲团成员由著名教育专家王晶带队,分别走进市第九小学、市第三十一小学等学校,以“让爱更有智慧”为主题,与数千名家长共同分享国际化的家庭教育理念。11月2日、3日,“校园行”第二批巡讲团成员由著名教育专家刘凤华带队,走进市实验学校、市八小,以“帮助孩子培养良好习惯”为主题,结合家庭教育案例,为广大家长答疑解惑。

今年,晨报小记者的朋友圈也越来越有“国际范”。11月11日,由南都晨报小记者中心组建的南阳教育专家代表团,参加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让家庭教育回归生活”高峰论坛。新东方创始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盛情接待南阳代表团,与南阳嘉宾就教育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这次论坛上,众多国内外知名教育专家、学者,受邀参加了南都晨报“校园行”教育专家巡讲团,他们将陆续走进南阳,把最前沿的教育理念带进南阳,让晨报小记者“以世界为课本”快乐学习。

在为期两天的考察调研中,8家媒体代表参观了本报小记者中心,详细了解了本报小记者发展情况,对南都晨报小记者中心的活动策划、组织、实施以及研学、采风、体验、校园行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享小记者工作经验,共谋发展良策。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