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0版:小记者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聚力前行 为小记者搭建精彩舞台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媒体代表畅所欲言 凝心集智共谋发展
聚力前行 为小记者搭建精彩舞台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高如衡 何风晓 高嵩 吴秋水 文/图

8家媒体走进南都晨报

分享小记者工作经验

12月3日至4日,全国8家媒体聚焦南阳,探寻南都晨报小记者工作的“密码”。

在这次考察调研活动中,8家媒体代表对南都晨报的小记者工作经验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就进一步拓宽小记者活动领域、丰富活动内容、实现相互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如何将小记者活动办出特色?本报小记者中心总监高钧说,“教育视角,成就孩子梦想”,这是晨报小记者中心的理念。我们的每场活动都是精心策划、仔细研磨的,决不容许忽视任何一个细节。让晨报小记者在游中学、玩中学。“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本报所举办的活动,是晨报小记者最好的课堂,所以我们常说,最好的课堂在路上。

作为南都晨报小记者中心的全天候朋友,许昌报业传媒集团教育部发展小记者3.8万人。教育部主任罗校远介绍了许昌的小记者工作经验。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依托自身优势,拓展社会资源,扩大服务平台,服务于小记者,为小记者广泛开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让小记者走出校园、了解社会、开阔视野、提高能力,通过丰富多彩的小记者活动,让小记者们提高能力,收获知识,体验快乐。

威海晚报是南都晨报小记者中心的战略合作伙伴,由威海晚报和南都晨报小记者中心携手全国20多家媒体共同打造的“海军一号”军事夏令营,自举办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威海晚报少儿项目服务中心主任陈智勇说,“海军一号”军事夏令营把军事训练与国内最前沿的青少年素质培训相结合,针对青少年年龄和心理发展特点,对青少年进行全方位专业化心理及身体素质训练。实践证明,通过参加“海军一号”夏令营,能更好地激发孩子们的纪律性和创造力。

《洛阳日报教育周刊》主编刘宝军介绍,洛阳日报报业集团推出的研学旅行项目主要有军事拓展类、丛林探秘类、农耕体验类、毕业季活动类等,并建立了孟津三彩小镇、万千农业蔬菜大棚等研学基地,从而使小记者们在活动中“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悟”, 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今年,洛阳日报报业集团与洛阳市西工区强化合作,把研学旅行作为一个支点,推动了洛阳研学旅行活动的顺利开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