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1版:小记者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缤纷校园
云露山 我们的“大教室”
培训师德师风
打造本色课堂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三十一小晨报小记者登上云露山上自然课
云露山 我们的“大教室”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何风晓 通讯员 闫保玲 文/图

12月1日,迎着冬日明媚的暖阳,市三十一小的百余名晨报小记者登上云露山。小记者们用双脚探寻蜿蜒石路,用双眼发现山水美景,用双耳倾听鸟鸣水声,用心感受自然气息……只见褚树红叶、绿水白石映衬着小记者们灿烂的笑脸,俨然一幅多彩的油画。

南都晨报小记者中心根据教育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制定自然课,深受广大小记者的喜爱。

晨报小记者李楷铭说:“今天的自然课让我很开心,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那就是实践和体验。”

晨报小记者柏金杞说:“通过学习今天的实践课程,我知道了只要朝着预定的目标不断努力,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之间、师生之间、人与自然之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小记者们从大自然中发现问题逐步转化为学习的主题,在观察、记录和思考中主动获取知识,把社会、团队、自然和学习融为一体。这样的课程形式,让孩子们真切体会到快乐学习,高效学习。这不仅仅是一次跋涉,更是一次特殊的教育与挑战,一次不平凡的体验与成长。”市三十一小副校长张良军说。

“游中有学,行中有思,这样的课堂是不是很有意思?最美的不是雨天风景,而是一群融在自然中朝气蓬勃的少年!”一位随行家长如此说道。

很多小记者感叹:“这跟长征一样啊!”来回爬山的历程对于很多小记者来说,也许是人生中的第一次,只是他们没有发现当他们默默前行时,留给世界的是美好的背影——这是成长的身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