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2版:小记者研学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赊店有个春秋楼 半截还在天里头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余名晨报小记者走进山陕会馆上综合实践活动课
赊店有个春秋楼 半截还在天里头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触摸古迹
现场讲解
了解古代“快递”
小记者合影

□本报记者 杨钧博 郭浩梅 文/图

走进“辉煌壮丽、天下第一”的社旗山陕会馆访古寻踪,了解晋商文化,感受历史上赊旗店水旱码头、南船北马、总集百货、南北九省交通要道的恢宏壮观。由南都晨报小记者中心精心打造的小记者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再次精彩地呈现给了晨报小记者。

12月5日,第一批参加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200余名晨报小记者走进了山陕会馆。踏在有着历史厚重感的石板路上,小记者们被山陕会馆的特色建筑之一琉璃照壁所吸引。只见琉璃照壁上雕着栩栩如生的龙、狮、麒麟等珍奇异兽,既给人以直观的美感享受,又富有厚重的文化内涵。

“赊店有个春秋楼,半截还在天里头。”晨报小记者中心的老师给小记者们讲解道,当地人常用这句顺口溜形容春秋楼之高,春秋楼为社旗山陕会馆建筑群的第三进主体建筑,其内因供奉关羽夜读《春秋》神像而得名。2004年8月初,社旗县各界筹资170余万元,清理出遗址,开工复建春秋楼月台和关公铜像。新落成的关公读《春秋》铜像及月台高12.3米,其中铜像高6.8米,是用8.5吨重的黄铜铸造而成。看到这巨大的关公铜像,小记者王一彤兴奋地说,他爱看《三国演义》,其中最喜欢关羽这个角色,今天看到偶像,心里别提多激动了。

参观完山陕会馆以后,小记者们又来到堪称“华中第一镖局”的广盛镖局。走进广盛镖局,小记者们看到了一进三的大院落,分设会客厅、签押房、仓房、镖头居室、镖师居室、练武场等,纷纷赞叹古人的智慧。最后,小记者们又参观小长城,感受厚重的历史文化,接受感恩励志教育。

12月6日,260名晨报小记者走进社旗山陕会馆;12月7日,200名晨报小记者走进社旗山陕会馆……辉煌壮丽的天下第一馆——社旗山陕会馆,将迎来千余名晨报小记者在这里上综合实践活动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