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0版:晨报生活馆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秭归血橙马上就要回来了
望闻听切 挑出正宗柴鸡蛋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晨报生活馆为你寻找最正宗最好吃的橙子
秭归血橙马上就要回来了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吴玉影

色泽艳丽、清甜芬芳的秭归血橙是南都晨报生活馆远赴长江三峡库区所寻觅的最新鲜、最正宗、最好吃的橙子,是我们平时吃不到的橙子。这么好吃的橙子终于熟了,马上就要到家了,想吃的你赶快来预订吧!

橙子是一种性温、没有特殊饮食禁忌的保健水果,深受人们喜爱,尤其是味道、营养更加丰富的血橙。记者专程向秭归血橙基地的种植专家们讨教橙子的不同吃法和做法,让你吃得更营养、更健康。

橙子可以直接吃或榨汁饮用,也可以煮水后饮用或做成橙子果酱食用,还可以做菜(香橙排骨等)、炖冰糖、炖盐巴(把橙子顶部切开露出部分橙肉,放入冰糖或盐巴,再盖回顶部放入锅内炖即可)。橙子炖冰糖对喉痛、喉沙、失音有效,橙子炖盐巴可治咳嗽。

另外,对于女性来说,多吃橙子可以减少胆结石的发病率。雌激素会使胆固醇更多地聚集在胆汁中,导致其中的胆固醇浓度过高而形成结石。而橙子对减少胆结石的发生能起到明显作用,因为橙子中的维生素C可以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内转化为胆汁酸,从而使胆汁中胆固醇的浓度下降,两者聚集形成胆结石的机会也就相应减少。此外,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胶可以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使胆固醇更快地随粪便排出体外,以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如果得了胆结石,除了吃橙子外,用橙皮泡水喝也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先到先得,快快预订吧!现在预订,每箱10斤126元;购买3箱以上,直接享受会员价每箱100元,并加入南都晨报生活馆会员,终生享受生活馆最低折扣价!心动不如行动,赶紧抢购吧。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