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市运送旅客近1200万人次
精心呵护“中山林”
求证
专家:有用,但不能过多摄入
清理占道障碍物
汉城河畔植树忙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用蛋白粉有益健康吗?
专家:有用,但不能过多摄入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徐晴)日前,处在哺乳期的小丽因为蛋白粉的问题和妈妈发生了争执。妈妈执意让她多吃蛋白粉,有利于孩子健康,可是小丽觉得没有必要。究竟蛋白粉有没有传说中那么神奇?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就此问题进行了解答。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蛋白粉是一种普通保健食品,对术后身体康复有作用,但是并没有传言中那么神奇。她说,对于健康人而言,只要坚持正常饮食,人体缺乏蛋白质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发生。因为奶类、蛋类、肉类、大豆、小麦和玉米含必需氨基酸种类齐全,数量充足,比例适当。

对于需要补充蛋白质的人群,可以选择服用蛋白粉,但是一定要注意蛋白粉的用量。不管是蛋白粉的摄入还是日常饮食的蛋白质摄入都有一个准确的需要量。简单来说,成年人一般按每公斤体重每天摄入0.8克至1.2克蛋白质较为适宜。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蛋白粉不要空腹服用。空腹吃蛋白粉,蛋白粉会被作为一般的“产热食品”消耗掉,浪费了宝贵的优质蛋白质来源;蛋白粉不能与酸性饮料一起吃。苹果汁等饮料含有有机酸成分,与蛋白粉相遇后,会形成凝块,影响消化吸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