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6版:今晨播报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为3325名孤儿提供暖心保障
免费筛查青光眼
义务植树
国务院特殊津贴申报工作启动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下拨 359.1 万元财政补助资金
为3325名孤儿提供暖心保障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王雪 通讯员 杨清波 高丽)为保障孤儿基本生活,近日我市下拨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资金359.1万元,目前,资金已下拨到各县、区。此次下拨资金系2018年市财政补助资金。

2009年,我市建立社会散居孤儿最低生活补贴制度;2011年,我市在全市建立了孤儿最低生活补贴制度;2017年1月1日起,我市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提标后,社会散居孤儿每人每月700元,福利机构养育孤儿每人每月1100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保障300元,省财政补助保障100元,市财政补助保障90元,不足部分由县区财政负担。

该项资金主要用于各地集中供养、社会散居孤儿的基本生活补助,补助资金将由财政部门直接拨付到孤儿的个人账户中,以确保孤儿的基本权益和基本生活得到保障。截至2月底,我市现有孤儿3325人,其中社会散居孤儿2906人,福利机构养育孤儿419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