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2版:南都公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打造绿色渠首 共建生态走廊
救救我爸爸!
创业好项目 “京德”等着您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绿色渠首 共建生态走廊
——南阳村镇银行等单位共植渠首“思源林”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3月12日,在全国第40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淅川县委县政府、南阳南水北调办公室、南阳电视台组织开展了“打造绿色渠首,共建生态走廊”公益植树活动。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齐声波,南阳电视台党总支书记邢保林,淅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玉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南阳村镇银行作为公益植树单位,在党委副书记、行长杨磊,党委副书记、监事长付建强等行领导的带领下,组织50余名党员参加了这一活动,为渠首添一抹新绿。

植树现场,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南阳村镇银行的干部职工有的挥锨铲土、有的扶树填土、有的踩实新土,分工明确相互配合,认真细致地种植好每一棵林木。经过紧张的种植,近千棵新苗伫立在和煦的春风中,为库区水质保护增添了新的“生力军”。

南阳村镇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杨磊在活动中接受了采访,杨磊行长表示,植树造林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南阳村镇银行之所以发起在渠首种植“思源林”,一是南阳村镇银行的成立背景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息息相关,村镇银行的4家银行股东和6家企业股东中有6家来自北京和天津,种植“思源林”就是受水地人民感恩淅川渠首广大移民群众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所作出的巨大牺牲。二是村镇银行的定位是“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三农”是村镇银行发展成长的根基,所以要饮水思源,感恩“三农”,回报“三农”。这次开展的植树活动,也是南阳村镇银行践行“饮水思源”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

杨磊介绍说, 南阳村镇银行自2010年12月成立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始终坚持“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立足南阳地区实体经济发展的实际,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走好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的金融惠民政策,对办理银行卡、转账、开通短信提醒、异地取款等都实行了减免费政策,研发了“惠农宝”、“惠商宝”、“自由贷”、“幸福贷”等23种信贷产品,累计投放贷款近200多亿元。截止2017年末,南阳村镇银行总资产达72亿元,分支机构达40家,覆盖南阳全部县市区和部分重点乡镇。2016年、2017年,南阳村镇银行连续两年荣膺“全国百强村镇银行”、“全国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优秀村镇银行”称号。今后南阳村镇银行将进一步改进服务效能,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徐清立 秦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