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2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持续深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西峡农商银行
八大优势守候幸福
全面优化企业开户服务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峡农商银行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XIXIA RURAL COMMERCIAL BANK

“互廉网”筑牢廉洁

本报讯(通讯员 赵泽轩)面对廉洁从业新形势、新要求,河南西峡农商银行以监督执纪为着力,以作风整顿为切入,以“以案促改”为目标,通过普法教育“照镜子”、自警自省“正衣冠”、把脉问诊“治治病”,不断增强廉洁从业“免疫功效”,构建廉洁从业长效机制,力促员工行为和行业服务“双规范”。

以案促教,普法教育“照镜子”。该行为加强金融普法教育,特邀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进行法制讲座教育,主要内容包括违法放贷、非法集资、打击逃废债等违法行为进行法律定义和解释,并结合身边的人和事进行对应分析,使员工明白违规与违法、犯错与犯罪的界限。

以案促防,自警自省“正衣冠”。通过《自毁》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剖析了大量反面经济金融案例,并要求对照警示“正衣冠”,进一步明辨是非。通过为贪官“画像算账”,营造不敢贪、不能贪、不想贪高压态势 ,加强自我保护机能。在加强正反两面引导、对照自查、吸取教训的基础上,还坚持集中学习教育与自警自省相结合,重点学习刑法、商业银行法、民法通则及金融违规司法条款解释等内容,掌握基础法律知识,形成自我保护功能。

以案促改,把脉问诊“治治病”。通过加强“四风”专项治理,克服“走读”、散漫现象,转变了工作作风,增强干事创业自觉性;通过加强风险预警专项治理,积极营造“合规光荣、违规必究”良好氛围;通过员工违规积分管理,加强案件综合治理,落实案防责任,提高案防控险能力;通过家庭助廉、公开诺廉、定期述廉、年终评廉,构建了廉洁从业长效机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