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3版:今晨播报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签字前 这3项内容一定要看清楚
退票不收手续费
刻印章 须守法
娃娃鱼 我们送你“回家”
学先进 我们争当好老师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23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洼地惊现国家重点野生保护动物
娃娃鱼 我们送你“回家”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王勇 通讯员 杜丰 吕辉)日前,南召县森林公安局民警驱车20余公里后,又徒步翻越丛林,赶到崔庄乡回龙沟一水库上游,将一条国家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娃娃鱼“送回家”。

当天,南召县森林公安局值班干警接到报警称,崔庄乡回龙沟村高速桥下河洼地出现一条大娃娃鱼,请森林公安局立即派人前往进行处置。接警后,该局立即联系南召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到达现场后,南召森警对报告人刘某的行为表示感谢,号召围观群众向其学习,并对村民进行了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告知大家娃娃鱼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不能随意进行捕杀。同行的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工作人员根据娃娃鱼身体颜色及体形特征,初步判断该娃娃鱼为野生,并对其进行全面检查。

为进一步了解该娃娃鱼的健康状况,并为其选择合适的生存环境,干警们将其带回局里,通过多日悉心照料和仔细观察,发现该娃娃鱼的身体状况良好,已能够适应野外生存。随后,干警们多次外出考察,终于寻找到了适合娃娃鱼栖息生存的地方,最终让娃娃鱼回归大自然。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