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4版:民生视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铺路师”23年义务修路300公里
谨防疾病找上身
新野好人王会岑 路遇车祸救三人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假期休闲度日
谨防疾病找上身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周梦 特约记者 杜辉宇)国庆期间,大多数人都在享受假期带来的空闲,殊不知,“长假病”悄悄找上身。据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统计,长假期间,患者相对平时增加了三成。

“长假病”主要集中在上火、咳嗽、腹泻、急性肠胃炎等呼吸道感染及消化系统疾病。假期期间,很多人选择带着家人外出旅游,在路上长途劳顿,在外面吃东西比较杂乱,卫生条件比较差,易引起急性肠胃炎;且亲友相聚少不了饮酒,而不加节制地饮酒很可能引起酒精中毒;饮食无度、过分油腻的食物和酒精会刺激胃肠黏膜,引发消化系统疾病;一些人长时间泡在麻将桌上,打乱了正常作息。

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副主任许勤华提醒大家,假期中更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酒要注意适量、不宜暴饮暴食、看望老年人时,不增加老人的负担,防止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因操劳过度造成身体不适。③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