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5版:今晨播报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明年4月1日开考 满分70分
狠抓文明创建
抢险车辆 专项检查
打造素质过硬的专职护林队伍
南阳市卧龙区民政局 民办非企业单位 成立登记公告
市公安局公开招聘300名辅警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召县2000余名生态护林员集中“充电”
打造素质过硬的专职护林队伍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王勇 通讯员 杜丰 王修文)11月19日至12月5日,南召县对全县2176名护林员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护林员队伍履职监管业务技能和森林资源管护能力。

该县根据各个区域林业管护实际,分东区、西区、南区、中区4个片区,为全县14个乡镇的520名公益林护林员及165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开展以林业法律法规、生态公益林保护和管理政策、森林防火、护林员职责、林业智能巡防系统等为主要内容的知识技能培训。

南召县地处伏牛山腹地,山区面积占70%以上,森林覆盖率达66.74%,森林蓄积量672.74万立方米,位居南阳市前列。近年来,南召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持续走好“生态立县”发展路径,充分发挥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集群,全力打造经济发展“绿色引擎”,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共赢。

此次培训全面提升护林员林业法律法规及林业技能,明确护林职责,发挥其宣传员、巡护员、守门员、信息员的作用,增强科技护林知识学习,提升森林资源管护成效,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专职护林队伍,为南召的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⑤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