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2版:暖暖新年·走基层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传统民俗年味浓 八方游客笑开颜
舞台搭到村头 文化送到基层
市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 受理各类问题2164件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假期,我市旅游市场再交优秀答卷
传统民俗年味浓 八方游客笑开颜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大年初一,游客纷纷来到武侯祠,体验浓浓的年味
本报记者 高嵩 摄

本报讯(记者 杨东梅)记者昨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假日期间,我市游客接待量,旅游业综合收入均同比稳步增长。星级宾馆入住率、旅行社组接团量都有较大幅度增长,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休闲旅游、民俗旅游、乡村游全面开花

假日期间,各景区纷纷推出精彩活动,丰富了假日旅游市场。邓州市花洲书院推出“花洲书院迎新年寻宝活动”。“宝物”以“福袋”的形式随机放置在某处,游客获得“福袋”后可根据里面的内容到指定位置换取相应的奖品,充满乐趣,游客热情参与。方城县在德云山风情植物园举办“2019中国·方城首届新春民俗文化灯会”,年味十足,让人大饱眼福。社旗县如来佛寺、周庄等乡村旅游点推出了各种游乐项目和特色餐饮来吸引游客。内乡县衙以“古衙享年味邀您度新春”为主题,策划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镇平县李寨都市农业生态园举办的第三届民俗艺术文化节也吸引了不少游客。

惠民举措助推景区人气

喜庆的节日,不少景区也推出了惠民措施,吸引游客前往。南召五朵山庙会期间免首道门票,西峡老界岭免门票,淅川县丹江生态植物园推出了免门票活动,桐柏县除淮源景区外,其他各景区均不收费,西峡县龙潭沟、五道幢和伏牛地下河门票半价活动,山陕会馆景区半价优惠,古镇博物馆免费。

互联网与旅游融合发展见成效

从星级饭店和旅行社统计来看,来我市游玩的游客在网上预订速度迅猛。美团、携程、去哪儿等在线旅游企业假日订单增幅加大。

我市旅游企业不断开拓“旅游+互联网”经营新模式,采用微博、微信等更加多元的宣传渠道向游客宣传,新技术的应用提升了假日旅游出行的便捷和质量。市县旅游部门通过旅游微信平台、互联网、短信等及时向游客提供各景区游客流量信息情况,道路交通状况、景区天气预报等信息,引导游客合理安排行程,让整个接待工作忙而不乱、井然有序。②7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