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3版:暖暖新年·走基层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大年初一 医生给小患者发红包
妻子携儿女来探班
春节坚守岗位 为生命“护航”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警薛湾3年没回家过春节
妻子携儿女来探班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薛湾高高举起小儿子

□本报记者 王朝荣 特约记者 张晓东

西峡县西坪执法服务站民警薛湾今年32岁,入警参加工作9年来,一直坚守在西坪中队,已经连续3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今年大年初一那天,妻子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出现在他面前时,充满愧疚的他急忙上前给他们娘仨一个大大的拥抱,感动了在场的值班同事。

记者了解到,西峡县西坪执法服务站地处豫、鄂、陕三省五县结合部,是西北五省通往中原河南大门,地理位置十分特殊,西北五省车辆进入河南必须经过这里,也是中原通向西北的“桥头堡”。自1月21日春运启动以来,检查服务站启动一级勤务,全站20多名民警全员上岗,24小时轮班值守。

2月5日(大年初一)的早上,薛湾正在执勤时,突然发现前方一个熟悉的身影朝自己走来,他看到妻子张合青一手牵着3岁半的女儿,怀里抱着8个月大的儿子站在自己面前时,内心充满了暖意,急忙上前给他们娘仨一个大大的拥抱。

妻子告诉他,早上起来后,女儿一直闹着要找爸爸,她理解丈夫的工作,也知道丈夫在惦记着家人,为了给他一个惊喜,就让孩子的爷爷开车赶到距县城50公里的西坪中队看望坚守岗位的薛湾。听完妻子的话,看着父亲、妻子和年幼的孩子,薛湾满是愧疚。

为不影响丈夫的工作,张合青和孩子在中队待了半个小时后就返回县城,在临走之时,同事专门给他们拍了个全家福。薛湾告诉记者:“新年相聚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作为一名交警,能守护着群众的出行安全,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⑤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