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2版:月季故里香飘五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城市展园建设有序推进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后上班首日,记者探访南阳月季园施工工地
城市展园建设有序推进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东园:森林之光

西峡展园:恐龙雕塑

□本报记者 高嵩 文/图

二月的宛城大地,寒风料峭。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记者来到月季园探访,一处处景观英姿初现,一条条彩旗迎风飘扬,一个个工人汗流浃背。现场每个区域,工人如火如荼地赶着工程进度,园区内挖掘机、铲车等各种施工机器轰鸣作业。

月季大道项目经理宋海涛介绍,为确保月季洲际大会如期顺利举办,春节期间,他们所属的中建七局公司工人们舍小家为大家一直在工地忙碌着,年前腊月二十九还在作业,正月初三大家都又回来上班。在东区“森林之光”工地,一位来自河北的焊接工人为赶工期,连续工作45个小时,他说:“能为南阳月季园建设出把力,再苦再累也值得。”在西峡园工地,一位年轻的工人笑着对记者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是干出来的,我们很幸福!”

目前,距离2019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还有70多天的时间,园区建设情况如何呢?三个园区土方开挖、回填、微地形塑造已全部完成。园区内人工湖、水系防渗体系衬砌已完成设计总量的97%;驳岸施工完成设计总量的93%;色彩、品系月季园铺装基础均已施工完成,园区内廊架、景观亭、电瓶车站等均在有序施工中。

我市举办的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不仅仅是我市的盛会,也是全球月季界的一场盛会。为更好地集中呈现各地月季的不同风姿,月季园内开辟出专门区域,用于城市展园建设。日前正在建设的城市展园数量已达到19个,包含南阳东道主展园(南阳园)、5个外地城市展园和13个县市区展园。其中,南阳园以“花开南阳·燃动洲际”为理念,从南阳独特的山水结构、深厚的月季文化及最具代表性的三大城市名片(月季花城、中华玉都、华药之乡)入手,构建出“一山一水”、“一廊”、“三名片”的景观结构。⑧1

内乡展园:县衙牌坊

走基层

郑州展园

高空作业

唐河展园:泗洲塔

月季大舞台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