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7版:警法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联合排查 伪劣食品
拖欠材料款不还 浴池之中被抓获
男扮女装骗彩礼 构成诈骗被判刑
民警4个半小时抓获嫌疑人
散步跌进污水沟 巡逻民警助脱险
新野法院法官,好样的!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逢周末就不休 逢吃饭就晚点 只为劝导双方当事人
新野法院法官,好样的!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王朝荣 通讯员 赵晓东 周建娜)“这挂鞭炮必须放,我要让全城人都知道你们做的好事!”“不行不行,这个真不能放......”近日,两名七旬老人在新野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与两名法官推搡,远观好似在争吵,走近一看,才知道这两名老人为了向法官道谢,专程送来了锦旗,还执意要放鞭炮,法官为了劝其收回鞭炮才有了这一幕。

原来,最近该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成功调解了5起案件,均是民间借贷纠纷案,被告人为同一人。

原告刘某与被告孟某系多年好友,近年来孟某以多种理由向刘某借款20余万元,并通过刘某向张某等4人借款共计18万余元。2018年孟某身患重病,刘某等人到孟某家中说明借款情况。孟某称没有能力偿还,且孟某家人表示不知道借款此事。刘某等人感到要账无望后,于今年1月22日提出诉讼,要求孟某偿还本金和利息共计44万余元。

法官张晓静与王瑞朋在接到该案后,找到身患重病且住院治疗的孟某,考虑到当时正临近春节,如果能在春节前审结此案,不仅孟某可以安心养病,双方当事人也都能过个愉快的春节。

于是,审判团队认真制定了案件审理方案,多次找到孟某劝导,劝其放下思想包袱,正确面对该纠纷。并劝导原告刘某等人看在与孟某多年好友的情份和其已身患重病的实情,希望作出让步。

经过多次调解,法官成功说服张某等4人与孟某达成调解协议,孟某约定在半年内偿还张某等人本金,张某等人也愿放弃利息部分。刘某在与孟某经过春节期间的账目清算后,于春节过后达成调解协议。

孟某在与张某等人达成调解协议后,感激地对法官说:“为了我的事儿,你们跑了这么多趟,是你们让我知道了诚信的重要性!就算我身患重病,也不能欠钱不还,这几个案件调解了,我也能安心养病了。”

“我永远都会记得,你们为了我的案子,忙到中午一点不吃饭,双休日也连轴转。请你们吃饭,你们都坚决不去,真是廉洁的好法官,我打心眼儿里佩服你们!”刘某拉着王法官的手激动地说。⑥3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