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3版:月季故里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让我们的“南阳艾”叫响全中国
创享津宛 合作共赢
“幸福像花儿一样”集体婚礼招募新人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艾草种植面积达24万亩,艾制品年销售额达80亿元
让我们的“南阳艾”叫响全中国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陈书洁)医圣故里迎盛会,南阳艾草飘芳香。4月26日至29日,第三届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市体育场举行。本届大会是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的一部分,主题是“传承发展艾产业,助力健康中国,共创世界艾乡”。大会恰逢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在南阳举行,相比往届,会期更长,规模更大。

第三届艾产业发展大会共设置了开幕仪式、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高峰论坛暨“振兴灸法中国行”学术报告会、2019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爱心企业颁奖盛典、“振兴灸法中国行”专家义诊、艾产品免费发放体验等主题活动。大会规划展览面积达6000平方米。届时,将有20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下游企业和客商参展参会。本次大会将延续前两届大会成功举办的成果,依托我市举办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为契机,精心打造“宛艾”文化全产业链的文化盛宴,向世界来宾全面展示南阳的艾草文化和仲景精神,促进南阳“宛艾”产业乃至全国艾草产业的发展,服务国民健康生活。

为了让更多、更好的艾产品走进千家万户,服务大众健康,大会组委会特设2019艾产品前沿创新、科研成果产品模特走秀展示,为艾产品的创新、运用提供良好展示宣传平台,从而影响更广泛的人群,为“宛艾”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活力。

目前,我市艾草种植面积达24万亩,野生艾草年开发利用12万吨;已注册艾草企业1529家,艾绒产品占据全国市场的70%以上;网络电商有3000余家,淘宝、京东等电子商务平台上,80%经营艾制品的商户都在南阳,年销售额达80亿元,南阳艾草产业规模居全国第一。

近年来,我市把艾产业作为南阳中药材重点产业进行培育,发展上下游产业,初步形成了集种植、加工、销售、服务、研究、培训等为一体,全产业链、系统性的发展格局。加强产品研发和科技创新,以“艾+”为思路,开发实用新产品,获得100多项专利证书。开发艾产业智能生产装备,我市在全国最先推出智能全自动卷条机、自动分拣艾粒包装机、机器人艾叶喂料机等,已成为可提供全产业链设计方案的艾产品技术服务基地。⑤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