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7版:警法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民警调取监控 一眼认出“老熟人”
办案民警蹲点抓获
未系安全带 罚20至50元
执行法官果断拘留
老汉转悲为喜 丢二牛得三牛
拍卖公告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警为贫困户家中丢失的两头牛,苦寻数月找回
老汉转悲为喜 丢二牛得三牛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王朝荣 通讯员 姚文武)4个月前,方城县拐河镇一贫困户刘老汉的两头牛丢了,警方通过坚持不懈地追踪调查,终于将丢失的两头牛找回,两头牛的体重不仅涨了300多斤,而且母牛又怀了小牛崽。日前,刘老汉和亲友及村干部等数十人将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感谢。

去年11月22日中午,72岁的刘老汉来到拐河镇派出所报警称,家里一大一小拴在门口树上的两头牛不见了。刘老汉居住在拐河镇权庄村一个偏僻的山洼里,因家庭困难、无劳动力,刘老汉家被确认为贫困户。在政府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刘老汉养起了牛,大牛生了小牛,刘老汉心里乐开了花,谁曾想刘老汉还没高兴多久,两头牛就被盗,这下可把刘老汉急坏了。

拐河派出所的办案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到附近村庄走访,并通过监控进行追踪,可看了3天监控也没见到盗牛贼的身影。民警又对辖区与牛有接触的养牛场、养牛户、牛交易市场,甚至连牛肉汤馆等场所都组织人员进行走访调查,逐人进行核实,又一一进行排除,仍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今年3月18日,民警得到线索,拐河镇白湾村张某家有两头牛,与刘老汉丢的牛相似。民警立即带着刘老汉赶赴张某家进行辨认。到张某家后,刘老汉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牛。

据张某妻子腾某供述,她在刘老汉家附近看到两头牛在地里吃草,在明知两头牛有主人的情况下,徒步沿山路将牛牵回家中。目前,腾某以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

牛带到了派出所里后,经称重,两头牛在近4个月期间又长了300多斤,其中的一头母牛还怀了小牛崽。刘老汉从民警手中接过牛缰绳激动地说:“您真中,俺忘不了您哩好啊!”⑥3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