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0版:时事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一个国家 一个民族 不能没有灵魂
要闻窗
今年约1万个自然村通硬化路
进一步扩大高职分类招考规模
我省少年儿童入学率 明年将达100%
四川凉山森林火灾 火情得到控制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少年儿童入学率 明年将达100%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2020年,全省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100%。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全省各地将精准实施控辍保学措施,依法保证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完整、公平、有质量的义务教育。

据介绍,近年来全省义务教育入学率、巩固率持续提高,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是,受办学条件、地理环境、家庭经济状况和思想观念等多种因素影响,我省一些地方仍不同程度存在辍学现象,个别地方初中学生辍学、流动和留守儿童失学辍学问题仍然较为突出。对此,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依法保证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完整、公平、有质量的义务教育。按照计划,到2020年,全省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100%,巩固率达到96%。

按照部署,各地要切实履行政府控辍保学法定职责,全面掌握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情况,督促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依法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并完成义务教育。学校要建立和完善辍学学生劝返复学、登记与书面报告制度。要落实家长责任,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依法送适龄儿童少年按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无正当理由未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接受义务教育或造成辍学的,由当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或县级教育部门给予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司法部门依法发放相关司法文书。②6(据新华社)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