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5版:民生视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五一巾帼奖 颁给优秀女职工
百姓点击
南阳解放纪念碑提升“颜值”
中共南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市委宣传部 主办 南阳广播电视台 南都晨报社 媒体联动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一巾帼奖 颁给优秀女职工
本报记者杨东梅荣获“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陈书洁)5月15日,市总工会召开2019年南阳市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对我市2019年五一巾帼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本报记者杨东梅荣获“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市涌现出了一大批自强自立、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总工会决定,授予河南汇博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健康纺织事业部等3个集体南阳市五一巾帼奖,同时申报南阳市工人先锋号;授予马瑜红等3位女职工南阳市五一巾帼奖章,同时申报南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对18个“五一巾帼标兵岗”、48位“五一巾帼标兵”、29个女工工作示范单位、28位先进女职工工作者、19户文明家庭进行表彰。

表彰大会结束后,市总工会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市总工会女职工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

2018年,我市女职工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职工心理·鹊桥服务中心被评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职工子女爱心托管服务作为我省唯一一家试点,广受好评。今年,市总工会将继续开展这两项活动,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继续引导女职工以更加卓越的成绩为我市的高质量建设作出贡献。除了“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今年还将扩大“书香三八”女职工读书征文比赛的影响力和表彰力度,并以此为载体,培育好家风好家训,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引导女职工积极参与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节能减排竞赛、“安康杯”竞赛等活动,总结推广“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工作经验,帮助女职工提高创新创造能力。

全市工会系统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竞赛、网上有奖竞答等活动,把《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新内容落到实处,切实保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别权益。对于困难女职工,积极提供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支持,加大对女农民工、单亲困难女职工等群体的帮扶力度。同时,为城市困难职工家庭女性成员开展免费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保护女职工身心健康。③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