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1版:小记者校园行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家校合力 共筑孩子美好明天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七小邀请家长畅谈家校联合教育
家校合力 共筑孩子美好明天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言传身教
积极发言
全神贯注
家校合力

□本报记者 高如衡 郭浩梅 通讯员 陈俊华 文/图

5月10日,市七小举行家长会,促进学校与家长的联系,充分展示该校良好的校风校貌,促使每一位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孩子的方式,从而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的。

家长会上,该校通过校园直播平台为全校5000余名家长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家庭教育课。家长们认真聆听、用心领悟,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与学校教育形成合力,共同培育孩子健康成长。

各班的家长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召开。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对学生期中考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对各科考试注意点、复习方法、做笔记方法、作业改错等进行了详细梳理,并就孩子的成长特点、心理发育等方面给予针对性指导,建议家长和孩子多交流,学会安抚孩子的情绪,改正和弥补孩子学习上的不足,并与孩子共同制订学习目标,使学习更有目的、更高效。家长代表应邀分享家教经验。他们结合孩子的成长经历,分享自己的家庭教育理念和一些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引起了家长们的强烈共鸣和深入思考。学生代表们分享了学习经验。

随后,该校相关负责人与家长代表们欢聚一堂,召开家委会会议。会议以“家校合力,共筑孩子美好明天”为主题,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共谋孩子成长之路,为家校联合教育创造了良好的开端。会上,该校工会主席徐祖瑞分析了目前的教育形势以及学校的教育现状,为家长们描绘了幸福教育的愿景,鼓励大家在家校共育的路上无私奉献、共赢未来。家委会代表张举虎在发言中号召全体家委会委员发挥作用,与学校风雨同舟,共同培养未来事业的接班人。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老师对家委会工作进行了展望。她提出,学校将开展更加丰富的“家校合作”工作坊活动,希望家长们积极建言献策,踊跃参与学校活动。参会的家委会成员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同。⑨3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