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2版:小记者校园行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珍爱生命 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三十一小举办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活动
珍爱生命 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避震自救
有序撤离
操场集合
颁发奖状
参观展板

□本报记者 王勇 通讯员 张良军 文/图

5月10日,在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市地震局和市三十一小联合举办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防灾避险意识,提升学生自救互救能力,探索适合青少年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

当日上午,市地震局、市科协、宛城区地震办相关负责人与该校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活动。随着急促的应急避震演练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迅速抱头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用书包、厚书等保护头部。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警报拉响后,学生们按照广播指示,在班主任和应急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猫着腰双手抱头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按规定线路撤离到操场上,并马上清点人数及时上报,确保不漏一人。全校2000余名师生仅用时3分45秒便安全规避到学校操场上。整个演练组织得当、分工明确、管理到位、效果明显。

演练前,该校召开动员会,认真总结以往应急演练中的经验,针对本次应急避震演练制订了详细的预案,并在全校范围内征选以“防震减灾、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手抄报,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地震产生的原因,以及地震中如何逃生的相关知识,激发学生学习防震减灾知识的积极性。一系列积极的措施切实保障了此次演练工作扎实、有序、有效进行。

演练结束后,大家参观了防震减灾手抄报展板。学生们制作的防震减灾手抄报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其中9幅手抄报在层层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市地震局防御科科长王晓谦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教育系统要将防震减灾应急避难知识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生命教育和公共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防震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难知识教育,共同营造重视学校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该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师生自救、互救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⑨3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