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3版:小记者作文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不知疲倦的董老师
背包旅游
社区的变化
老师回来了
“画家”与“大侠”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画家”与“大侠”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市十四小二(3)班 刘怡君

我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好老师,她叫王华。

王老师会用画画的方式上语文课。讲《葡萄沟》时,她用彩色粉笔在黑板上画出了绿油油的葡萄架,上面挂着水灵灵的大葡萄,看得我们口水直流;讲《大禹治水》时,她画出了怎样疏通河道引出洪水的示意图,让我们茅塞顿开;讲《日月潭》时,她画出了日潭和月潭的形状,让我们对祖国宝岛台湾充满了向往;讲《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时,她画出了红艳艳的荷花和碧绿的荷叶,让我们了解西湖夏日独特的美景……同学们跟着王老师的画走遍大江南北,穿越古今,个个都入了迷,连下课铃都听不到。

王老师还是个勇敢的“大侠”。有一天,我的同桌小林激动地告诉我,他奶奶来接他的时候,被一辆三轮车撞倒了。司机不但不救助,反而想伺机逃跑,小林吓得哇哇大哭。这时候,王老师正好走过来,她一边死死抓住司机的车把不放,一边拨打110喊来了警察叔叔,把奶奶送进了医院。小林的父母那天都出差了,老师就把小林带回她家,还给他做了一碗香喷喷的番茄鸡蛋面。

我喜欢我的王老师!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像王老师一样的好老师。⑨2

(指导老师:王华)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