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3版:崇德向善 文明南阳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业主:犹如炎炎夏日里的一丝清凉
14天募捐70万元
南石医院卒中专用救护车荣获“移动健康先锋奖”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6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宠物电梯内便溺,小朋友张贴温馨提示获点赞
业主:犹如炎炎夏日里的一丝清凉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王勇)8月5日,家住中光学嘉园的市民杜女士发现电梯口旁边贴了一张提示,希望养宠物的邻居看护好宠物,不要让其在电梯内便溺,而这则提示下有业主回复支持和点赞,杜女士将此拍照发朋友圈,获得网友们纷纷点赞。

电梯口的温馨提示 宛城广播电台 杜燕伟 摄

电梯内宠物便溺臭味刺鼻,小朋友贴出温馨提示

杜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单元的电梯轿厢地板上经常有不明液体,散发出一股刺鼻的骚臭味。由于电梯内没设监控,不知此为何物,从不明液体的面积来看,应该是小动物的尿液。一年四季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夏季的气味尤其明显。

当日,杜女士发现自己所住的1号楼东单元的电梯口旁边贴了一则提示:“各位养宠物的邻居:我妈妈今天花了40分钟打扫两个电梯间,尽管我们家没有养宠物,如果您的宠物不小心在电梯里便溺,请您高抬贵手拿起工具,把电梯打扫干净,还给大家一个干爽、无味的电梯间。谢谢!”有邻居在提示下面回复:宝贝,谢谢你妈妈为大家有一个好环境做出无私的奉献,美好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22楼住户大力支持!后面还有业主留言:点赞!支持!看到这则温馨的提示和邻居们的点赞支持,杜女士说:“从字迹看应该是小朋友写的,而回复孩子的业主也很有爱心,这是炎炎夏日里的一丝清凉。”杜女士将此拍照发朋友圈后,大家也纷纷点赞。

杜女士表示,自己不认识这个小朋友的妈妈,但是感觉她为清除电梯内的异味应该是下了大力气打扫的,可能用了消毒水或洗衣液等洗涤剂,电梯里面打扫得非常干净,今天一进电梯,没有异味了,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杜绝不文明乘坐电梯行为,对自己和他人安全负责

随着城市发展,电梯越来越多地走进我们的生活,在享受电梯带来的便利之余,一些不文明现象也在电梯间出现,给其他乘客和电梯运行安全造成不良影响。

河南三晟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李显莉表示,在电梯的轿厢顶、轿厢底、层门地坎的下方,都装有许多机械部件和电器元件,脏水或其他液体流到这些地方,很有可能造成部件的锈蚀,甚至会使安装在这些地方的电器元件失效,造成电梯“瘫痪”。

李显莉表示,电梯是公共空间更是特种设备,对于乘梯秩序和操作规范都有明确而严格的要求。一些人在电梯里吸烟、乱扔垃圾,甚至让宠物在电梯里便溺;一些人上下电梯时横冲直撞,无视先下后上的乘梯规则;一些带小孩的家长发现孩子在电梯中蹦跳、乱按楼层按钮不及时制止;一些人把电动车推进电梯等,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仅有违社会公德,也对他人及自己的安全构成了威胁,应该严格杜绝。⑤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