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3版:崇德向善 文明南阳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业主:犹如炎炎夏日里的一丝清凉
14天募捐70万元
南石医院卒中专用救护车荣获“移动健康先锋奖”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乡板场掀起捐资助学爱心浪潮
14天募捐70万元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王宜迪 通讯员 曹英峰)日前,内乡县板场乡的一份“捐资助学倡议书”在这个偏僻的山乡掀起一股爱心潮。短短14天时间,来自该乡的企业老板和爱心人士纷纷解囊,70万元的爱心助学捐款已打进了乡财政所的专设账户。

7月23日,该乡发出了《助学捐款倡议书》,号召本地企业老板及板场籍爱心人士进行爱心捐资助学,并将成立爱心助学基金会。倡议书中明确,积极探索“政府+爱心企业+贫困学生”的长效帮扶模式,由政府牵头,向爱心企业宣传推介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并作为监督见证方与双方签订一对一帮扶协议。同时,在今年扩大助学范围,即对今年考上博士生、研究生、大学一本、大学二本的板场籍学生分别资助8000元、6000元、5000元、3000元;对考入专科和内乡一高的学生每人资助2000元、考入内乡二高的学生每人资助1000元;考入其他高中及中专的学生每人资助500元。2017、2018级大学生亦在接受资助范围之内,实现对全乡所有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全覆盖。

捐资助学, 功在当下, 利在千秋。倡议书发出之后,该乡很多企业的老板立即行动,其他的爱心人士也加入其中,在14天内就已募集到爱心款70万元。“教育是消除代际贫困的最直接、最久长、最根本的有效措施。‘爱心助学·读书兴家’活动要持续不断地搞下去,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能继续接受高中和大学的教育。”该乡党委书记李耀武说。⑤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