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2版:时事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要闻窗
沉船瓷器 入藏国博
全省13万余人被安全转移
向5省市下拨救灾资金3.78亿元
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里程 我国居世界第一
本周末北京、郑州知名专家会聚南石医院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里程 我国居世界第一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8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报告显示,70年来,我国交通基础设施加速成网,综合运输保障能力大幅提升。2018年末,我国高铁营业总里程、高速公路总里程均居世界第一位。

报告显示,2018年末,全国铁路营业总里程达到13.2万公里,较1949年增长5倍。经过近十年快速建设,“四纵四横”高铁网建成运营,我国成为世界上唯一高铁成网运行的国家。2018年末,高铁营业总里程3万公里,是2008年的44.5倍,高铁营业里程超过世界高铁总里程的三分之二,居世界第一位。

公路路网四通八达,高速公路建设成效显著。统计显示,2018年末,全国公路总里程达到485万公里,是1949年的60倍。2018年末,高速公路总里程14.3万公里,总里程居世界第一位。②5(据新华社)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