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4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归雁”创新业 秋来硕果丰
慰问教师
培训转业干部
资助贫困学子
缓解近期旱情
明年将完成营造林32.83万亩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示范项目评审结果出炉,33个主体获殊荣
“归雁”创新业 秋来硕果丰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曹蕊 通讯员 翟松)日前,我市2019年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示范项目和返乡下乡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评审结果出炉,共33个主体获殊荣。

我市于今年年初启动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示范项目和“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评选认定工作。经过层层筛选,共33个获殊荣;石佛寺镇玉雕特色专业小镇等6个园区获评为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内乡县有机软红薯加工项目线上推广与线下平台建设等18个项目获评为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河南龙亘耐火保温材料有限公司等9个项目获评为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我市评选的这些项目推荐至省人社厅表彰后,将获得省级财政每个园区50万元、每个项目2至15万元奖励。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支持农民工创业示范县建设,对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的,省财政给予一次性奖补200万元。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建设,对省评定的以农民工为重点对象、孵化功能完善、管理制度健全、孵化服务到位、孵化效果突出的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省财政给予一次性奖补50万元。每年评选一批返乡农民工创业省级示范项目,根据其项目前景、带动就业等情况,给予一次性奖补2至15万元。每年评选一批大众创业扶持项目,每个项目给予2万元至15万元的资助。评选全省返乡农民工“创业之星”,被评定为“创业之星”的,省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

截至目前,我市已获评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县2个、示范园区2个;省级示范项目10个,省级返乡下乡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6个。

我市是人口大市、农业大市,做好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意义重大。2016年以来,全市农民工返乡创业人数新增10.1万人,累计带动就业68.3万人,创造产值超百亿元。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用足用活返创政策,为农民工返乡创业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确保今年扶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1.5万人、带动就业15万人。②7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