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1版:车世界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盘点9月上市的这些新车
等你来挑战
如何做好养护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能源车型
如何做好养护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陈卓)随着新能源车型保有量增多,关于新能源车型的保养问题也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

纯电动车型

纯电动车型是不用进行机油更换的。因为这种车型车内并没有发动机,是依靠为车内的电池充电推动车辆行驶,所以购买了纯电动车型的消费者不必操心机油更换的问题。

纯电动汽车重点对驱动电池组和电机进行常规检查并保持整车清洁即可。一般情况下汽车蓄电池平均充电时间不宜过长,否则就会因过度充电而使电瓶发热。正常情况下,汽车蓄电池平均充电时间在10小时左右,过度充电、过度放电和充电不足都会缩短电瓶的寿命。

混动车型

混动车型分为油电混动车型或者是插电式混动车型。这两种车型车内除了电池之外还有一台发动机,在实际的行驶中发动机会参与工作。所以这两种车型是需要进行机油的更换的。一般建议购买混动车型的消费者在保养的时候可以更换全合成机油,这样机油的更换周期就可以达到7500公里或者是10000公里。

新能源混动车做完首次保养之后,还需注意它的保养间隔时间或者公里数,比如每年或2万公里左右更换空调滤芯;每两年或4万公里左右更换防冻液和制动液;每5万多公里换变速箱油;除此之外,每次保养都要检查底盘、灯光、轮胎等常规部位。

无论是纯电动车型还是插电混动车型,除了机油之外,还有其他各项油液。例如刹车油,防冻液,转向助力油,如果是后驱车还有后桥油。这些油液都需要根据保养手册规定的时间进行更换。这样才能保障新能源车型在行驶时的舒适性与安全性。

12 7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