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4版:娱乐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神奇动物冒险
国内首部航空谍战剧
记录中国故事
给观众留悬念 引发猜想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荣时代》收官
给观众留悬念 引发猜想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张译、黄志忠等主演的反特刑侦剧《光荣时代》已于11月6日在江苏卫视、北京卫视收官,该剧将新中国第一代公安的精神力量,传递给每一位观剧人。光荣前行,不负时代。

《光荣时代》虽然没有《潜伏》《悬崖》《红色》等谍战题材那样悬疑紧张,不过谍战气氛中透出的诙谐轻松,可看性颇强,同时几位主演的演技也备受观众认可。

剧中,张译所饰演的郑朝阳是一名共产党情报人员,面对敌人抓捕时仍然处变不惊,临危不乱,“变装”花样多,比如第一集躲避追捕的戏份里,张译便连换7个身份。除了人物角色引人之外,张译的演技也备受外界认可,不少观众表示,从电视剧《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鸡毛飞上天》再到电影《红海行动》《攀登者》,再到如今新剧的郑朝阳,张译均能完美驾驭角色。

此外,在《光荣时代》中,白玲和郑朝阳之间的情感戏也是一大看点。最开始两人之间的风格是“互怼互黑互揭老底”。郑朝阳没少给白玲挖坑,白玲自然也不会轻易地放过郑朝阳,两人你来我往,给观众贡献了不少笑点。

张译和黄志忠大斗法也让剧情高潮迭起,黄志忠扮演郑朝阳的哥哥郑朝山,表面看起来是剧中“反派”。随着剧情发展,郑朝阳与哥哥郑朝山两兄弟合力找寻下一个敌特组织负责人“候鸟”,这个结局让持续了近一个月的热播剧情达到了高潮,郑朝山的一句“候鸟,我没想到你是如此平凡”作为整部剧的结尾,给观众留足了悬念,引发无尽猜想。⑦3

(据《新快报》)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