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2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用心用情用功讲好南阳故事
记者风采
我市两名教师上榜
致全市新闻工作者的慰问信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评选揭晓
我市两名教师上榜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特约记者 王丙双)11月7日,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颁奖仪式在郑州举行,我市油田实验小学教师刘娟娟被评为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教师,市十三中教师秦守杰被评为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班主任。

刘娟娟,南阳油田实验小学教师,第二届河南最具成长力教师、中原名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南阳市最美教师。其中原名师工作室两次承办了省教育厅安排的省名师省骨干培育任务,她两次作为中原名师的优秀代表在豫浙名师论坛作专题发言,在南阳市各县区作师德报告9场,在各中小学作师德报告8场。她培训有方,是教师学员喜欢的国培专家,多次到省内外讲课作报告,目前出版的论著《教你发现语言密码》已进行第三次印刷,并于2018年被评为最具影响力的家庭教育图书。她撰写的《利用板书,设计训练》《发现语言密码,感受语言魅力》等多篇文章发表在《人民教育》期刊上。

秦守杰,市十三中教师、中小学高级教师、首批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育教学专家、河南省优秀班主任、河南省骨干教师。他撰写的《初中语文记叙文语言品析能力提高策略》《如何指导学生写出个性化作文》等11篇论文在期刊上发表,主持的《初中语文教学中乡土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实施研究》等6项省市级课题均已顺利结项,主编了两本校本教材《文化南阳》《初中语文同步拓展阅读》,并参编教辅《初中生学习指导》。作为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他通过系列活动,坚持立己达人,众行致远,彼此照亮,所带工作室成为南阳品牌,129位成员在提升师德、提高专业能力等方面均有进步。

据了解,每五年一届的河南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宣传推介活动,是河南省教育厅在连续多年开展河南教育名片、河南最具成长力教师、河南最具智慧力班主任宣传推介活动基础上推出的升级版,旨在助力中小学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培育专家型校长、教师和班主任,打造助推河南教育发展的第一方阵。②6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