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6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食盐非法经营罪的量刑标准
大华公司 爱心捐助
探索养老新途径
千里护清渠 碧水源源来
获评者每人一次性奖励2000元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阳首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多措并举保护渠首生态环境
千里护清渠 碧水源源来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以后,北京人喝上了甘甜的丹江水。作为国企,保护当地水资源,改善人居生态环境,报答水源地人民是我们的责任。”首创集团总经理李松平曾深情地说过这样的话。

南阳作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最后一道生态屏障,水污染治理和水土保持是关键。2015年12月31日,南阳首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与南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订《淅川、西峡、内乡三县南水北调汇水区乡镇垃圾收集、转运、处理一体化项目特许经营协议》。自2016年1月以来,该公司担负起了淅川、西峡、内乡三县南水北调汇水区29个乡镇生活垃圾的收集、转运、处理工作,服务人口100万人,服务面积6330平方公里。

因地制宜,创新收运模式。面对“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情况,该公司采用“大车收村庄、中小车收乡镇”的收运模式,设定专业联络员,确保及时收运。为更好地服务美丽乡村建设,保护乡村环境,该公司还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添置了压缩车及其他收运车辆,在符合条件的地区建立了中转站。

改进工艺,降低污染风险。该公司24座垃圾填埋场严格按照分区、分单元模式进行作业,最大限度降低垃圾渗滤液对库区地下水源和周边环境的污染风险。场站渗滤液处理在采用传统生物处理的基础上增加先进的膜处理工艺,使渗滤液出水水质优于国家标准,切实承担起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水质、护运行”的政治任务。自2017年3月起,该公司还在西峡、淅川、内乡三县汇水区乡镇陆续开展对陈旧垃圾的清理工作,对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进行集中整治。

一渠清水永续北送,首创人彰显责任担当。南阳首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与南阳人民奋力共进,为打造生态宜居南阳,促进南阳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展现风采。⑤2

(郭清茹)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