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7版:晨语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摇滚季节
晨读箴言
万字评语
煎饼奶奶
一“名”惊人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字评语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喜欢这样的老师”“学生们能够遇上她,真是天大的幸运和幸福”……日前,杭州一名小学语文老师朱瑛收获了无数点赞。据媒体报道,朱老师批作文就像写论文,全班36位同学,每次批完作文本,评语都超过一万字,平均一篇作文写300字。而且,这种做法已经坚持了26年。

一个班如此多的学生,老师要仔细看过每个学生的作文,并给出详细的评语,这是多么大的工作量。朱老师是在用自己这26年的坚持表示对学生的尊重,是在用这26年的坚持进行言传身教。作为学生们尊敬的长辈,老师不仅要向学生传授知识,更要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教授学生为人处世之道。朱老师正是用自己的认真在告诉学生,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敬业。朱老师的故事也在告诉每一位老师,尊重学生、言传身教,并非只是高高在上的大道理,还可以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其实质就是“对自己的每一位学生负责、对自己的工作负责”。①2(胡俊)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