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8版:连载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姨奶
黑夜葬礼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夜葬礼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作者 金少庚

他越听越心惊,眼前这个妈妈和在家时完全是两个人,那是一个委曲求全只会小声哭泣的妈妈,而现在眼前的这个妈妈是一个心狠手辣、城府极深的女人。有了这个感觉,更加坚定了他要逃离这个村庄的念头。

“可我还会回来的,这个村庄对我伤害太多,我会回来找他们复仇的,包括眼前这个歹毒的女人我也不能放过她,我要她也尝尝日日夜夜担惊受怕的滋味,那样才能解我的心头之恨。”很多年后,他自己也不明白那天早晨的这些怪异想法是如何形成的。

正在胡思乱想时,他感到雨似乎猛然间大了起来,天边乌黑的云层汹涌翻滚而来。山的那边恐怕早已暴雨倾盆,这里虽然是早晨,但愈加阴沉的天色和大雨把这片树林遮蔽得如夜晚一样。他想逃离林子却没有勇气,他害怕眼前这个女人。

这时,她却突然开口了:“孩子呀,雨下这么大,别趴在那里了,这个恶人已经死了,他害不成你了,跟我一起回家吧!妈妈以后会对你好的。”她说话的声音中夹杂着无限的凄婉和伤痛。

听到她的话,他惊慌地向妈妈望去,虽然看不清楚,但能感觉到妈妈的眼睛正死死地盯着他。他摇晃着站起来,看见妈妈正向自己走来。“孩子,我可怜的孩子,跟妈妈回家吧。”她向他招手说道。

他想说话,还没来得及张口突然一阵天旋地转,他觉得自己被一股巨大而混浊的洪流卷了起来,之后便什么也不记得了。

若干年后他才知道,突发而至的山洪席卷了他记忆中的村庄,他侥幸抱住了被山洪连根拔起的一棵梧桐树,在激涌的洪水中时浮时沉,竟在这场灾难中活了下来。

他被神木山下一对打鱼的老夫妇救了,问他是从哪里被冲过来的,他脑中嗡嗡作响,什么也说不出来,他不知道自己已经在水中漂了两天两夜,离他记忆中的村庄已逾千里,到了湖北的南部边缘了。老夫妇为他熬了鱼汤,调养几天后,他的脸变红润了,眼里也有了神采,只是依旧不开口说话。

“这孩子看着挺精神,可惜是个哑巴。咱也没有孩子,把他留在身边吧,老了也好有个照应。”老头叹了口气说道。

“恐怕我们没有这个福份,都60多岁的人了,等他长大了,我俩也早入土了。”老妇人说道。

“咱把他带成人,就是死了,他总会在咱坟头上烧个纸吧?”

“但愿吧,以后的事只有天知道。”

“起个名字吧?也能叫的应!”

“叫强娃吧?”

“起得怪好,咱姓弓,叫他弓强,长大了说不定能给咱弓家长脸哩。”

老夫妇不知道,他们给这个从水里救上来的娃娃起名字时,这个娃娃在心里抗议着:“不,我叫二宝,我姓杨,大名叫杨三木。这是我爹给我起的,我还要找我爹爹,只有我爹才会疼我。”

这对老夫妇没想到,18年后,在他们年迈病危时,当年从大水中救出来的这个娃娃不是去救他们,而是手提一柄尖刀,在一个深夜,把他们两个的人头割了下来,拿给了他的顶头上司以获取信任,因为这个教会有一条教规——杀亲晋位,以示忠诚。弓强因此坐上了这个号称无所不能的、隐藏最深的教会——西方闪电在神木山一带的第三把交椅,人称绿色夜犬狗头王。

弓强与这个教会结缘,是因为他15岁那年进山打柴时遇到了一件怪事,那件事让他从懵懂少年变成了一个教徒,使他迷茫的心找到了生活的方向。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他背着一大捆干柴从神木山一个叫弯驼的小山峰上往山下走,虽然山上的树荫遮挡了毒辣的太阳,但夏末初秋的燥热还是让他大汗淋漓,他拿着一块破布不停地抹着头上的汗水,蝉的嘶鸣声让他有些烦燥,看到路边有块长形石条,他紧走两步,把柴掷下,一屁股坐在石头上大口地喘着粗气。

他这一歇,顿觉身上不再燥热,一股凉意拂身而来,接着就犯了困,他揉揉眼睛,身子一歪躺在了石条上,很快就沉沉睡去。

等他醒来,挂在天空的太阳已快落入西山,他翻身起来,感到又饿又渴,抬眼望去,不远处的半山坡上有棵山梨果树,上面挂满了红艳艳的果子,紧挨着的一棵枣树上也挂满了鲜红的枣儿。他心头一喜,向那两棵果树摸去。

快到果树跟前时,眼前忽然变得亮了起来,他用手揉揉眼睛,看到不远处竟然有一个低凹的水湖,那光亮是夕阳的余晖映照在湖面上反射出来的光,湖里竟然还有人。

他想看清楚,却身子一软什么也不知道了。

等他醒过来时,已是深夜,他睡在一个山洞里的石床上,他扭动了一下身体,只觉得全身困乏无力。睁开眼睛后,只觉得有风从洞外吹进,他又闭上眼睛,努力地回想发生的事。他是怎么到这个洞里的,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睡吧,天亮还要回家哩。”他在心里想着,便又闭上了眼睛。

睡梦中,隐约有人向他走来,他睁开了眼睛,虽然是在黑夜里,他还是感觉到来的是个漂亮女人。

他一下子坐了起来,她笑了,声音甜蜜而诱惑地说:“来吧,那边是一月一次的聚餐大会,很好玩,让你赶上了,以后有你享的福。”

下期预告:他不由自主地站起来,跟着她往山洞深处走去。就这样,他在半醒半梦中加入了这所谓的聚餐大会。⑦2

147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