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4版:民生视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提高防骗意识 共创和谐环境
行风热线
提升管理能力
的哥伸手援助
改善就诊环境 孩子看牙不再怕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万名大学生参加“抵制传销净化校园”签名活动
提高防骗意识 共创和谐环境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签名现场 张婵 摄

本报讯(记者 张婵)12月13日,我市近万名大学生走进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 共创和谐”大学生万人签名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构筑防范传销的铜墙铁壁。

启动仪式上,来自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代表胡森森宣读抵制传销倡议书,并同台下近万名大学生一起庄严宣誓。宣誓完毕后,全体师生有序地在“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 共创和谐”的横幅上郑重签名,随后参观反传主题展板。“这次活动对即将要踏入社会的我们有极强的警醒作用,也能帮助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提高防骗意识。”一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表示,这项活动很有必要,也非常有意义。

近年来,一些传销组织抓住大学生急于工作、渴望快速成功的心理,打着职业介绍、招聘兼职等幌子,不择手段地利诱、欺骗高校学生,致使一些在校和刚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被骗参与传销的现象时有发生,严重损害了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切身利益。开展本次活动,就是为了提高大学生识别传销、防范传销、抵制传销、拒绝传销的意识和能力,筑牢思想防线,保持思想定力,共创和谐校园环境。

据了解,在市打传办的精心组织下,市市场监管局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打传专案组,全市已经立案查处网络传销案件10起,冻结涉传资金3.5亿元,已结案5起,罚没款入库8000多万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和竞争执法科科长王宇表示:“近年来,网络传销花样不断翻新,传销份子把黑手伸向高校,宣称一夜致富不是梦,创业致富可以走捷径,向大学生传输传销的概念,诱导欺骗大学生进入传销组织。做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我们本着抓早、抓小、露头就打,确保高校成为反传销的一方净土。”③5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