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3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颗颗爱心 点亮冬日暖阳
暖暖新年
构建保障体系 提升防控能力
激励学子守初心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开展“希望工程·温暖冬天”活动
颗颗爱心 点亮冬日暖阳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唐河县爱心人士为贫困儿童捐赠学习用品 杨青 摄

本报讯(记者 杨青 通讯员 张歆宜)为传播社会正能量,助力脱贫攻坚,近期,团市委在全市开展“希望工程·温暖冬天”活动,号召各单位、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扶贫帮困,为留守儿童、孤残儿童、贫困儿童送去温暖,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无私关爱。

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共青团唐河县委积极相应号召,联合唐河县关工委、唐河县妇联以及唐河县爱心志愿者协会走进苍台镇后陈排湾村小学和苍台镇敬老院,开展“情暖寒冬”扶贫助困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和孩子们送去了寒冬里的温暖。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并为他们送去了棉衣、书籍、文具盒等生活学习用品。

共青团内乡县委也积极组织内乡县微笑宝贝儿童摄影机构等爱心企业开展各类捐助活动,为岞岖镇清泉希望小学、孙岗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价值1万余元的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要心怀感恩、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和家乡建设的栋梁之材。

同在蓝天下 共读中华书

市第四小学教育集团在“希望工程·幕天同阅”公益项目团队的协同组织下开展了“同在蓝天下,共读中华书——图书捐赠”公益活动,共捐赠图书4321册。一本本书籍,代表着一颗颗爱心,该校的学生们希望这些书籍能拓展贫困山区儿童的视野,陪伴着他们健康成长。同时,市第三十一小学也为贫困儿童捐献图书8500多册,涵盖故事类、科普类、启蒙类、历史类、国学传统等类别。这批图书将带着全体师生们的爱心和真情传递到希望工程孩子们的手中。

据统计,去年年底以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幕天公益等发起“希望工程·幕天同阅”公益项目,在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的组织下,我市23所中小学,共计捐书82586册,在全国45个实施区域中排名第一。②1

走基层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