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5版:民生视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专家:要肯定孩子的努力付出
整治春节食品市场
暖暖新年 奉献爱心
中共南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市委宣传部 主办 南阳广播电视台 南都晨报社 媒体联动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共南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市委宣传部 主办 南阳广播电视台 南都晨报社 媒体联动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河南省优秀新闻栏目

替百姓说话 为政府分忧

1月13日,北控南阳水务集团纪委书记袁媛带队值班行风热线节目,介绍2019年水务集团在供水基础保障、供水服务保障等方面的举措,回应市民关注的阶梯用水收费、自来水管道的铺设等问题。

行风关注

过去一年,北控南阳水务集全力以赴开展安全供水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我市的供水安全。2019年度,在上级部门安排的水质检测中,水务集团106项水质指标全部达到国家标准,且大部分指标优于国家标准。冬季天气寒冷,为防止供水设施损坏、冻裂,水务集团对输水管网裸露部分管道、阀门进行保温防冻处理,对供水阀门、计量水表、消火栓等供水设施及时进行维护、更换,确保供水管网运行正常。同时,早安排,早部署,细化措施,多方入手,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安全、优质供水。

行风反馈

1.以前一个月水费才三四十元,最近两个月水费将近200元,抄表员告知是因为超了阶梯水费标准,想咨询一下阶梯水费具体是怎么收费的?

北控南阳水务集团回复:居民生活用水实行阶梯价格制度,第一阶梯年用水量为180吨内(含),基本水价为每吨2元;第二阶梯年用水量为180至300(含)吨,基本水价为每吨3元;第三阶梯年用水量为300吨以上,基本水价为每吨6元;阶梯用水量以年度为计量周期。

2.新用户申请自来水开户需要什么手续?

北控南阳水务集团回复:用户需要先递交用水申请至我集团公司市场发展处,在接到符合相关规定、手续齐全的申请后,工作人员会了解具体情况,做好详细的登记备案,通过网上表务系统上传至集团工程公司。工程公司接到市场发展处的网报申请后,根据接水方的具体情况现场组织技术人员勘察,单户居民用户5个工作日进行出图预算,与用户商谈造价。用户按规定办完相关手续,完善有关资料、交付工程款,签订施工合同,安排施工。完工后,工程公司将相关资料传递至市场发展处建档,并向营业处传递抄表底卡,办理用户证,与用户之间的供用水服务关系正式生效。③5

1月14日 南阳市民政局

1月15日 南阳市财政局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