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0版:健康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爱心浪涌 “熊猫血”紧急支援 妙手助产 三胞胎顺利出生
颈椎病是哪些 不良习惯造成的?
埋线治疗减肥美容
“网球肘”的形成与治疗
病毒性脑炎的防治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阳市健康教育所 协办
颈椎病是哪些 不良习惯造成的?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健康热线:13949382859

□市骨科医院脊柱外科 蔡明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一般多见于中老年人,但近年来,30岁左右的年轻人颈椎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如记者、办公室人员、白领职员、打字员等,这些长期使用电脑、从事文字工作的人群发病率较高且大都比较年轻。

引发颈椎病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三条:一是颈椎退行性改变,二是劳损与不良姿势,三是风湿因素。颈椎病的治疗因病情不同所采取的方法也不同,主要分为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两种情况。

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做好颈椎病的预防,每天利用闲暇时间对颈椎做自我保健。一是头手对抗“绷劲儿”,即双手交叉放在后脑勺,双手向前使劲,头向后使劲,紧张3秒至5秒,再放松3秒至5秒为1次,每天练200次,分3组至5组完成。二是“小燕飞”,趴在床上,头和脚使劲往上抬,紧张和放松时间跟前面一样,每天做50次。三是颈部自我按摩,轻揉酸痛处,同时轻轻旋转头颈部,按摩后对局部热敷,可以缓解肌肉紧张,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解除疲劳。四是一些户外运动(如放风筝)对颈椎的保健也有很大帮助。

13 6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