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版:导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疫情防控不松懈 市场监管更严格
河南省新型 冠状病毒肺 炎疫情情况
首次应用ECMO抢救危重新冠肺炎患者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阳市中心医院
首次应用ECMO抢救危重新冠肺炎患者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市中心医院专家组团队

本报讯(记者 王渊博 通讯员 徐进 刘洪江 刘一村)2月11日下午5时30分,南阳市中心医院一例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病情很不稳定。经市中心医院抗击新冠肺炎专家组和省专家组会诊,为其应用ECMO(体外膜肺氧合)辅助治疗。

ECMO中文名体外膜肺氧合,俗称“叶克膜”, 用于对重症心肺功能衰竭患者提供持续的体外呼吸与循环,以维持患者生命。

危重症患者位于感染ICU,上ECMO设备将会面临许多难题。为了挽救患者生命,再困难的事情也要解决,呼吸科和感染ICU团队人手太少,组长赵江、主任付丽萍向院长张保朝和副院长王建刚汇报情况,院领导指示要不惜一切代价抢救患者,并亲自指挥,全程参与。

该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杨侃收到指示后,迅速调动心外科ECMO团队医生韩冬、杜守峰、孙君隽,手术室护士杨建宁,团队接到指示后20分钟内到达科室,准备物品、预充机器,一切就绪后立即赶往感染ICU病房。在ICU主任郑喜胜的指挥及张晓、裴旭东、张轩斌等感染科专家通力配合下,团队成员克服困难,顺利穿刺颈内静脉置管,进行股静脉插管时却遇到了困难,当机立断进行股静脉半切开置管,连接管道,ECMO顺利运行,患者生命体征迅速得到稳定。

这是南阳市中心医院同时也是我市首例应用ECMO体外膜肺氧合抢救的危重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目前病人生命体征稳定,医护人员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对症支持治疗。⑦6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