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3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战“疫”中能出份力 是我毕生的荣耀
护理老兵应冲在前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战“疫”中能出份力 是我毕生的荣耀
——南阳市邮运司机冉怀源的“纸短情长”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运送抗疫物资

冉怀源是南阳市邮政分公司一名90后邮运司机。疫情当前,他主动请战,和同事高龙一路“狂奔”,将防护服、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从南阳市运至湖北省鄂州市。在这次意义特殊的运输任务中,冉怀源记忆深刻,他向记者讲述了运输前后两日,以及返回后被隔离的情况。

1月26日 阴 家人支持坚定了去疫区的决心和信心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邮车驾驶员,我就有了去湖北做志愿服务的念头。恰好,南阳邮政推出开辟捐赠防疫物资寄递绿色通道,需要两名经验丰富的司机去湖北鄂州运送防控物资。我三十而立,有5年以上驾龄,并且年富力强,完全符合条件。得知这个消息后,我毫不犹豫,郑重地写下了请愿书,表示自愿加入运输抗击疫情物资团队。

“你要去湖北?我也符合条件,也是90后,我也报名!”我的同事高龙也站了出来。我们非常希望能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微薄之力。于是,我俩同时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

在提交请愿书前,担心父母和爱人不支持,于是我先斩后奏。在回到家收拾行李时,我给家人说去鄂州送防疫物资,说话间,没敢抬头看家人。“作为一名邮政工作者,邮政企业培养你多年,就要时刻准备为邮政争光,为国家无私奉献,你尽管去吧,我们支持你!”家人们的一席话更加坚定了我驰援疫情一线的决心和信心。

1月27日 晴 疫区群众纷纷向他俩伸出大拇指

下午4时,我和高龙准时到达南阳医疗器械公司,特殊时期,车辆只能停在路边。防控物资生产供应紧张,生产一箱,装车一箱,只能靠小推车一件一件地来回几次转运到邮车上。从下午6时到次日凌晨1时,我们终于把400箱防疫物资装车完毕。

为了尽早把防疫物资送达,我们一路上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一刻也不敢耽搁。困了就轮换驾驶,渴了喝口矿泉水,饿了吃口面包。我问高龙:“去疫区害怕吗?”高龙拍着胸脯说:“写请战书时,我就坚定了决心。”哈哈,我俩心情咋一样呢!

一路上,车辆很少,我们很惊喜地遇到几台装满抗疫物资的外地邮车,彼此鸣笛致意,一同往湖北方向疾驰而行。经过7个多小时的飞奔,终于到达目的地鄂州市疾控中心。在物资交接时,排队等待领取的人们纷纷为我俩伸出大拇指。那一刻,我俩心里特别温暖,也特别自豪。

2月4日 晴 在战“疫”中能出份力是毕生的荣耀

今日立春,是我们从鄂州回来进行隔离的第7天。室外阳光灿烂,似乎预示着离战“疫”胜利不远了。

邮政企业切实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隔离这几天,领导和同事们每天给我们打电话、发信息,密切关注我俩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他们得知我俩按时测量体温、坚持锻炼身体、目前一切安好的消息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其实我想,等隔离时间结束后,如果再有驰援疫区的机会,我还会义不容辞。

晚上7时,南阳邮政网路运营中心经理王鹏在网运群里发了一条信息:“冉怀源和高龙两位同志,工作中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在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不平凡的奉献精神,他们在疫情面前迎难而上的行为让大家深受感动。”看到同事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我俩都不好意思。在这场战“疫”中我能出份力,是我毕生的荣耀。

我的爱人是护士,结婚三年来,我经常出车,我俩各忙各的,聚少离多。昨天,爱人发来信息:“老公,你辛苦了!等战‘疫’取得决定性胜利后,我们好好团聚,一起去远方度假。”⑥1

(本报记者 马苏 通讯员 刘力扬 整理)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