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4版:今晨播报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一线人才优先
患者好转 家属致谢
记者帮忙 报纸重回投递员手中
多措并举 杜绝隐患
“三进”农家 真情帮扶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石医院开辟绿色通道救治危重病人
患者好转 家属致谢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王勇 刘婕)3月24日上午,市民李继东、李继民一起来到南石医院,向该院重症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表达感谢:“谢谢你们,从死神手里救回我们兄弟的生命。”

李继国今年46岁,平时不太喜欢运动,而且喜欢吃肥肉,由于近段时间一直宅在家中, 2月29日,他在家中昏迷,呼唤无回应,呼吸微弱,家人赶忙将他送到南石医院。

该院主治医师沈江宜了解到李继国身体肥胖、患有血压高、且服药也不规律,通过头颅CT检查,发现其脑干有大量出血,已经出现脑疝症状,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会危及患者生命。在与患者家属沟通以后,医院立即开辟救治绿色通道。由该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杨荣刚给患者实施脑干立体定向血肿抽吸引流手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在其颅内吸出10毫升暗黑色血肿。由于患者处于深昏迷状态,且有吸入性肺炎、右侧肢体偏瘫,病情危重,患者术后被送入重症医学科监护治疗。

在该院重症医学科期间,该科全体医护人员尽心尽力,经过25天的科学施治,目前李继国生命体征平稳,已由深昏迷状态转入浅昏迷状态,离苏醒也越来越近了。

从疫情防控一线返回的该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天才说,脑干出血量在10毫升以上的患者,不做手术的情况下100%死亡,患者现在情况还不错,期盼他尽快苏醒。⑤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