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4版:今晨播报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一线人才优先
患者好转 家属致谢
记者帮忙 报纸重回投递员手中
多措并举 杜绝隐患
“三进”农家 真情帮扶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捡到一捆新报纸,热心教师求助本报
记者帮忙 报纸重回投递员手中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报纸重回发行人员手中

本报讯(记者 王勇)“你好!我捡到一捆新报纸,估计是投递员不慎遗失的,能帮忙联系他们吗?”3月25日6时52分,记者突然接到一位热心人的求助信息,一骨碌爬起来开始打电话联系投递工作人员。

当日一大早,南阳市第二十八小学教师程玉燕在医圣祠街捡到一捆新报纸,她发现这捆报纸中有《南阳日报》《南阳晚报》《南都晨报》,看日期是当天的报纸,估计是投递员不慎遗失的。由于夜间刚下过雨,报纸上沾了些雨水。看看左右无人,程玉燕只好把报纸放到电动车车篓中带回。回到家后,她回想起曾与记者联系过,便急忙翻找通讯录,与记者取得联系。

接到程玉燕的求助信息后,记者急忙联系报社发行部门,随后与南阳日报发行部副主任陈勇取得联系。陈勇非常感动,表示将立即赶往程玉燕所住的小区。在得知记者已经联系到报社投递人员后,程玉燕把报纸放在小区大门口门卫室,并嘱托门卫工作人员把报纸转交给投递人员。

7时33分,记者和陈勇及南阳日报东关发行站站长周阳赶到程玉燕所住的都市兰亭小区。经确认相关信息后,小区门卫将报纸交给了陈勇。记者和陈勇联系程玉燕,希望向她当面致谢,被其婉言谢绝。她说:“这只不过是举手之劳,想着投递人员肯定很着急,能及时让邮件重回投递员手中,我也感到很高兴。”

微评论:举手之劳,温暖他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类似的事情其实在我们身边比比皆是,只是需要一点耐心、一点热心,这些看似稀松平常的小事,却能温暖我们的胸膛。⑤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