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5版:民生视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市有序开放餐饮堂食服务
走访慰问帮扶村
中共南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市委宣传部 主办 南阳广播电视台 南都晨报社 媒体联动
开展岗位大练兵
“环保服务包”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邓州市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
“环保服务包”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王宜迪 通讯员 郭涛)“疫情期间,邓州市环保局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办理环评手续,为我们工程按时推进提供了保障,真的是太及时了!”近日,牧原养殖有限公司陶营分场扩建项目负责人激动地说。不仅牧原养殖有限公司陶营分场扩建项目拿到环评手续,还有牧原养殖有限公司陶营镇高李分场扩建项目也在10天内拿到了环评手续。

据了解,针对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该局按照相关政策,简化环评手续办理流程和申请资料,提高服务效率,建设单位在政务服务网上进行申报,提交相关资料,在该局受理后,对环境影响报告表项目不进行评估,直接进行受理和拟审批同步公示。同时,对生猪养殖及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报告书、报告表受理和拟审批公示时间分别合并为10个、5个工作日。

“特殊时期我们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推出‘环保服务包’,全面优化疫情防控期间环评审批服务,最大限度做到‘不见面’办理,确保项目早日开工。”该局相关负责人说,环保局按照相关规定针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建设项目,实施环境影响评价应急保障措施,临时性建设使用、改扩建或转产的项目,可办理临时豁免环评手续,允许先行开工建设、先行投入运行、后补办手续。

青岛润聚祥机械设备公司建设项目是一家计划以生产医卫器材、无纺布等为主的企业,在该项目的建设前期,该局经过考察优先为其办理临时豁免环评手续,疫情结束后,根据规定要求,补办相关手续,确保项目早日建设落地实施。

截至目前,该局已为4家政府认定的疫情防控建设项目开辟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办理了临时豁免环评手续。

疫情防控期间,针对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企业,该局严格要求企业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开展环保设施自查,认真研究解决企业提出的现实需求和实际困难,积极沟通协调,及时回应关切,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③3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